国安恒大7月迎三番战 或决定争冠形势亚冠名额

2016-06-30 14: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恒大7月迎三番战 或决定争冠形势亚冠名额

随着恒大和国安皆顺利淘汰各自对手,也在足协杯1/4决赛会师。京穗大战一触即发,这也将是1/4决赛最为引人注目的对决。今年足协杯1/4决赛开始,将采用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首回合将在7月12-14日展开,次回合将在7月26-28日展开,若算上两队将在7月23日展开中超第19轮。这也意味着,恒大和国安将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展开3次碰撞!恒大和国安之间的频繁交手,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国安亚冠名额和恒大争冠形势。

第4轮足协杯,恒大和国安皆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兵不血刃闯入八强。其中恒大以3-0轻取泰达,国安以3-1战胜绿城。对于志在足协杯冠军的两队来说,1/4决赛遭遇也将火星四溅。恒大在亚冠小组赛遭到淘汰后,便将目标剑指国内双冠。由于恒大已经在联赛领先排在次席的华夏幸福6分,这也令球队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足协杯赛场。

国安由于联赛开局战绩不佳,目前仅以20分排在第8位,已经失去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可能性。对于国安来说,当前的目标便是争取联赛跻身前三或前四,足协杯全力争冠,为进军2017亚冠增添双保险。斯科拉里的球队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无需分心外战,也令恒大俨然成为双线争冠的头号热门。不过国安在谢峰上任之后,同样保持了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迄今仍然保持不败金身,便足以说明这样的事实。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时,恒大攻陷工体,客场以3-0大胜国安展露霸气。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那是国安状态最差的时候,扎式国安在中超见谁输谁。随着国安逐步找到自己的竞技状态,待京穗双雄再度交手时,想必不会再呈现一边倒的态势。2013赛季足协杯,两队曾经在半决赛交手。当时如日中天的恒大展露王者霸气,将国安打得溃不成军,以7-3的总比分晋级,这也直接导致当时国安主帅斯塔诺的下课。不过国安面对恒大时,也曾有过甜蜜的回忆,2014中超倒数第二轮,御林军便凭借着邵佳一终场前的绝杀,以1-0攻陷天体,将中超的冠军悬念推迟到末轮。

足协杯1/4决赛的对决里,恒大和国安队的较量,无疑是最为引人注目的对决。对于两队来说,这皆是足协杯争冠道路上的第一个挑战。国安曾经3夺足协杯冠军,但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3年前。尽管恒大在中超打遍无敌手,但在足协杯赛场的战绩却也平平,只在2012年捧杯。

半个月的3次对决,这也将在京穗两地引发足球热潮。作为近年来整体表现最为突出的两队,恒大和国安的每次碰撞无疑都吸引众多球迷的眼球。此番京穗的三番站,恒大期待赛季4次战胜国安,足协杯中超双线进取,而面对争夺亚冠门票的最好机会,国安队自然希望在足协杯赛场有所作为,而一旦足协杯不敌恒大出局,努力争取中超前三拿到亚冠资格,也将是国安奋斗的目标,因此在双线这3场较量,国安与恒大都会势在必夺,精彩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ri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