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穿越一幕!从泪水到泪水 这次他踩着德国复仇

2016-07-08 09: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年穿越一幕!从泪水到泪水 这次他踩着德国复仇

两年的时间能改变什么?2014年7月5日,法国0-1不敌德国,止步世界杯八强,一位少年哭成泪人。2016年7月8日,法国2-0战胜德国,挺进欧洲杯决赛,同一位少年梅开二度。这位少年的名字,就叫安东尼-格列兹曼。

两年前,格列兹曼初登世界大赛的舞台,22岁的年龄,青涩的脸,娴熟的球技,首场就取代受伤的里贝里的位置,就让不少球迷记住了他。法国队最终在那届杯赛中止步1/4决赛,而格列兹曼在巴西最后的镜头,是他的痛哭流涕,是用球衣拭也拭不干的泪水,和不断上来安慰的队友。

“失去的,我一定要争回来。”格列兹曼或许没有这样说过,但他确实是这样做的。这个看似身形柔弱的球员,却在两年后又一次的法德决战中统治了比赛:点球面对诺伊尔,他从容冷静;杀入禁区抢第二点,他四两拨千斤。这一场的安东尼-格列兹曼,就像是《三个火枪手》里的达达尼昂,出入于无人之境,喊着“tous pour un, un pour tous”(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口号,仗剑天涯,予取予求。

时间的长河里,总有几个让你痛哭流涕的时刻,但只要生命的进程继续,你就总有机会扭转回来。因为年轻,所以不害怕跌倒,不害怕哭泣,动容的时刻也并非是沮丧或是懦弱,而是动情之处荷尔蒙的另一种释放方式,更何况,未来有那么多可能等待你去创造。

格列兹曼就做到了。两年前的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本是决赛球场,22岁的格列兹曼渴望继续前进,却不得不启程回国;两年后的马赛,格列兹曼亲手埋葬了当时击败自己的对手,并将在决赛中第三次踏进法兰西大球场。两年前的泪水,“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如今,他踩着德国复仇,赛后欢颜着向球迷致敬,那眼中夺眶而出的,是胜利者的泪水……他仍然渴望着,在最后的交会中,放出最耀眼的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柏亚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