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神锋双响 法国2-0德国晋级决赛

2016-07-08 08:1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锦赛半决赛:法国队晋级决赛

 

QQ截图20160708081950

7月7日,法国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法国马赛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半决赛中,法国队以2比0战胜德国队,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3点,2016年欧洲杯半决赛迎来一场强强对话,东道主法国队坐镇马赛的韦洛德罗姆球场迎战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判罚点球,格列兹曼主罚命中,半场战罢,法国队暂时1-0领先。下半场格列兹曼再下一城,基米希击中立柱,最终法国队2-0淘汰德国队晋级,与葡萄牙队会师决赛,未来两队在圣丹尼斯球场将展开金杯对决。

两队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共交手27次,法国队以12胜6平9负的成绩占据上风。而两队上一次交手时在去年11月,当时在热身赛中,法国队2-0击败德国队,而上一次在正赛中交手则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1/4决赛中,当时凭借胡梅尔斯的进球,德国队最终1-0取胜。法国队和德国队都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法国队击败罗马尼亚和阿尔巴尼亚,战平瑞士以头名晋级,随后1/8决赛逆转爱尔兰,1/4决赛狂屠冰岛,时隔16年后再次打进欧洲杯半决赛。德国队则是战胜乌克兰和北爱尔兰,战平波兰也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8决赛轻取斯洛伐克,1/4决胜点球淘汰意大利,最近3届欧洲杯全部晋级半决赛。

法国队本场比赛沿用了上一场和冰岛队交手时的首发阵容,洛里斯担任门将,后防线上科斯切尔尼达到乌姆蒂蒂组成中卫搭档,拉米虽然解禁复出但是也没能首发,埃弗拉和萨尼亚组成左右边后卫。穆萨-西索科继续首发,坎特停赛解禁但是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波巴和马图伊迪与其一起搭档中场。锋线上帕耶担任进攻组织核心,格列兹曼扮演游击尖刀,吉鲁出任进攻桥头堡。

德国队和上一场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相比,共做出了3处调整,勒夫重回后卫阵型,胡梅尔斯累计黄牌停赛,赫克托位置回撤,与基米希搭档左右边后卫,赫韦德斯和博阿滕搭档中卫组合,托尼-克罗斯则出现在中场。赫迪拉此役因伤缺阵,埃姆雷-詹首发和施魏因斯泰格搭档后腰。德拉克斯勒此役则顶替受伤报销的戈麦斯。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施魏因斯泰格第38次出战世界杯和欧洲杯正赛阶段比赛,其中世界杯20场,欧洲杯18场,超越克洛泽的37场,成为国际足坛参加世界杯和欧洲杯比赛最多的球员。

第7分钟,马图伊迪左边路横敲,格列兹曼横向盘带过掉德国队后卫闪开角度,右脚推射被诺伊尔倒地扑出,法国队险些开场破门。第13分钟,托马斯-穆勒接到埃姆雷-詹传球,禁区右肋右脚推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滚出底线。1分钟后,埃姆雷-詹禁区中路左脚低射,洛里斯虽然视线被挡,但是迅速做出扑救将球化解。1分钟后,厄齐尔禁区左肋接到赫克托传球,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随后托马斯-穆勒禁区前接到赫克托传球,右脚低射没有踢上力量。

第21分钟,托尼-克罗斯禁区左肋接到穆勒的传球,左脚打门被洛里斯扑出。1分钟后,基米希接到厄齐尔传球,禁区前左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23分钟,托尼-克罗斯禁区中路插上遭到两名法国后卫协防,克罗斯摔倒在禁区内,但里佐利拒绝判罚点球。第2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防守帕耶犯规,裁判判罚任意球,帕耶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被诺伊尔倒地没收。1分钟后,德拉克斯勒送出边路传中,厄齐尔禁区左肋左脚打门打偏。第29分钟,托尼-克罗斯接到施魏因斯泰格传球,禁区前左脚突施冷箭,皮球打在后卫身上被挡。

第31分钟,基米希接到托尼-克罗斯传球,禁区前左脚大力轰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36分钟,波巴禁区前正面突破被埃姆雷-詹放倒,裁判判罚任意球,并且出示黄牌警告了德国队后腰,波巴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被诺伊尔没收。第40分钟,马图伊迪中场回传球失误,托马斯-穆勒带球形成反击,禁区前右脚推射球门远角,皮球被洛里斯扑出,随后德国队开出前场左侧角球,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巴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第41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左肋接到埃弗拉传球,左脚小角度打门击中边网。1分钟后,法国队中场断球形成准单刀,吉鲁狂奔但遭到赫韦德斯回追,禁区中路起脚打门被赫韦德斯倒地封堵。第43分钟,埃弗拉中场防守托尼-克罗斯犯规被黄牌警告。下半场补时2分钟,第46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虽然德国队防住了第一波进攻,但是裁判听取了底线裁判的意见,施魏因斯泰格中路抢点时右手手球犯规,裁判对德国队队长出示黄牌,同时判罚点球,格列兹曼操刀左脚打门骗过诺伊尔,1-0。这是格列兹曼本届欧洲杯打进的第5粒进球,巩固了自己在射手榜上的位置,是2004年的捷克队前锋巴罗什之后又一位能够单届欧洲杯打进5球的球员,同时也追平了齐达内在欧洲杯中的进球总数。算上2次助攻,格列兹曼本届欧洲杯已经策划7球,这一数据也是冠居这届欧洲杯之最。随后裁判吹响了中场休息的哨音,法国队暂时1-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47分钟,吉鲁接到波巴传球,禁区中路左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随后吉鲁将球做给格列兹曼,法国前锋禁区左肋内切成功后左脚打门再次打在后卫身上被挡。第50分钟,德拉克斯勒后防右侧防守穆萨-西索科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61分钟,博阿滕受伤被穆斯塔菲换下。第63分钟,格列兹曼开出前场角球,科斯切尔尼小禁区前左侧头球攻门稍稍顶高。第67分钟,格策换下埃姆雷-詹,德国队做出第二个换人调整。

第71分钟,帕耶被坎特换下。第73分钟,波巴前场左边路传中,诺伊尔出击单掌将球捅出,但是没有打远,格列兹曼跟进捅射梅开二度,2-0。格列兹曼打进了本届欧洲杯第6粒进球,成为欧洲杯单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1984年打进9球的普拉蒂尼。第74分钟,格策送出妙传,基米希禁区前左脚打门击中立柱。第76分钟,坎特后场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德国队获得任意球,德拉克斯勒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稍稍打偏。第78分钟,吉尼亚克登场换下吉鲁。1分钟后,德国队做出最后一搏,萨内换下施魏因斯泰格。第80分钟,穆斯塔菲禁区内接到角球传中,中路左脚扫射打高。

第82分钟,赫韦德斯接到托尼-克罗斯传球,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高。第86分钟,格列兹曼中场带球狂奔40米,摆脱赫韦德斯传球,禁区中路左脚打门被诺伊尔扑出。第88分钟,吉尼亚克禁区前右脚打门被诺伊尔没收。下半场补时4分钟,第91分钟,卡巴耶登场换下格列兹曼。1分钟后,穆斯塔菲禁区前送出传中,基米希头球攻门,皮球被洛里斯飞身扑出,随后基米希起脚传中,托马斯-穆勒头球攻门稍稍顶偏。补时时间一到,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最终法国队2-0击败德国队,晋级本届欧洲杯决赛。

德国(4-2-3-1):1-诺伊尔/21-基米希、17-博阿滕(61' 2-穆斯塔菲)、4-赫韦德斯、3-赫克托/14-埃姆雷-詹(67' 23-格策)、7-施魏因斯泰格(79' 20-萨内)/8-厄齐尔、18-托尼-克罗斯、11-德拉克斯勒/13-托马斯-穆勒

法国(4-2-3-1):1-洛里斯/19-萨尼亚、21-科斯切尔尼、22-乌姆蒂蒂、3-埃弗拉/15-波巴、14-马图伊迪/18-西索科、7-格列兹曼(91' 6-卡巴耶)、8-帕耶(71' 5-坎特)/9-吉鲁(78' 10-吉尼亚克)   (文字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