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中国奥运代表团圣保罗集训营 高端大厨掌勺

2016-07-22 14: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探中国奥运代表团圣保罗集训营 高端大厨掌勺

巴西当地时间7月23日,中国奥运代表团位于圣保罗的皮涅鲁斯集训营即将正式对队伍开放。这个位于圣保罗富人区的高端会员体育俱乐部也准备好了迎接中国代表团这支金牌之师,高端大厨、室外恒温游泳池,一系列配套设施都将为中国代表团提供最好的服务。

高端会员俱乐部仍对外开放

皮涅鲁斯俱乐部位于圣保罗最高端的富人区,占地17万平米,是圣保罗最高端的一个体育俱乐部,平日只对会员开放。即便你偶尔兴起,想来这里租一块场地打打球,也不行,所有会员都要按指纹才能进入,一个月的会费就要200多美金,这也凸显了这家俱乐部的档次。俱乐部可以提供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游泳、排球、举重等15个项目的训练场地,而这次中国代表团主要也是这些项目选择来圣保罗集训。

为了方便队伍出行,这次中国代表团统一住在距离训练营只有500米远的丽笙酒店。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称,虽然圣保罗的治安被渲染的非常恐怖,但是因为俱乐部地处富人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酒店到训练营这段距离的安全问题。而且跟训练营隔街而临的就是当地一家高档商场,下面还有超市,中国代表团在这里训练各种出行都会非常方便。

虽然训练营明天开营,各个队伍将会陆陆续续来这里进行最后的冲刺。但是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付费会员的权益,他们这里还是会照常营业。在健身的时候能够看到中国代表团的体育明星,也是他们送给会员最好的福利。

提供室外恒温泳池

跟运动队之前的训练环境相比,训练营的游泳池是差别最大的一个。虽然现在南半球都处于冬天,但是因为巴西位置还是更靠近赤道,所以这里的冬天也不会太冷,俱乐部的游泳池都是室外的。也就是说,中国游泳队在未来这十几天的时间里都要在室外泳池进行训练。

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虽然这几天圣保罗突然降温,室外温度只有十几度,出门甚至要穿薄羽绒服。但是这个泳池是会提供恒温28度的水,确保中国游泳队的队员能够在一个舒适温暖的环境下完成训练。

在圣保罗人看来,这几天的降温也并非是常态。而从周日开始,圣保罗就将回暖,解释温度问题也将不会再困扰中国游泳队了。

高端大厨掌勺

除了晚期抵达这里的排球、羽毛球和拳击等项目的场地目前仍在铺设中,大部分项目的训练场都已经准备就绪。游泳、足球等项目都是直接启用俱乐部原有的场地,而因为乒乓球在巴西普及率并不高,所以俱乐部临时把手球馆改造成了乒乓球馆,目前各种设施也完全符合球队的需求。因为俱乐部原本就有自己的体操俱乐部,所以各项设施都是最先进的。

在俱乐部东门一进门就是一个多功能楼改造的小训练馆,一楼的小剧场将被改造成四块羽毛球场地,二楼一小片区域是拳击场,另外还有中国代表团的办公区、理疗康复区和新闻发布厅。

在办公区旁边就是运动队的餐厅,餐厅以红白两色为基调,还有配套沙发的休闲区,这里可以容纳200多人同时用餐,厨房也是完全开放式的。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透露,这次在圣保罗集训营,中国代表团没有专门从国内带厨师过来,而是直接聘请巴西当地的厨师,而这个厨师就是两年前世界杯为球场VIP包厢烹饪贵宾餐的厨师。“他做的美食一定会让中国队满意!相信我!”工作人员这样自信地说到。为了让队伍还能吃到一些家乡的味道,中国代表团也专门给这个巴西厨师配了中国助手,他会在餐厅为队员调配一些中国的特殊酱料,满足大家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