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赛季报销多项纪录作古 年终排名跌出前十

2016-07-27 14: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赛季报销多项纪录作古 年终排名跌出前十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宣布由于膝伤未能完全恢复,将缺席包括里约奥运会在内的本赛季所有剩余赛事。在金满贯梦碎的同时,这一决定也意味着由费德勒保持的多项纪录作古。

费德勒在致球迷的公开信中提到了年终总决赛,称若想在接下去几年健康出征总决赛,就必须遵医嘱给予身体足够的恢复时间。从2002年的上海大师杯开始,瑞士人连续14年参加年终总决赛,战绩为52胜12负,其中6次夺冠。

今年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参加了7项赛事,没有冠军进账。而赛季提前报销意味着瑞士人今年冠军数量为零,这是自2000年后头一遭,从2001年开始,费德勒连续15年保持每年至少有一冠。

去年,费德勒在温网后的北美硬地赛季表现不俗,辛辛那提夺冠,美网进入决赛,家乡赛巴塞尔夺冠,以及年终总决赛夺得亚军。2015下半赛季,费德勒收获3800的积分,而如今提前结束赛季,意味着费德勒将损失如此巨分,年终世界排名势必会跌出前十,这也将是自2001年后的头一遭。从2002年开始,费德勒的年终世界排名就再也没有跌出过前十,最差也是排在第6位(2002、2013)。

今年是奥运年,独缺一枚奥运单打金牌是费德勒生涯最大的遗憾之一,至少在外界看来是如此。而在他曾经五次夺冠的美网,费德勒的缺席也将是自1999年后的第一次。

虽然纪录作古令人感到遗憾,但对于费德勒而言,如今保持身体健康,延长职业生涯寿命,继续在心爱的网球赛场征战几年,无疑更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