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探访】曹缘3米板夺冠 妈妈笑称:昨晚做梦捡到钱了

2016-08-17 16: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7日,在曹缘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单人三米板冠军后几个小时,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右一)来到曹缘的家中,向曹缘的家人表示祝贺。图为孟强华和曹缘母亲廖月静(左)、姥爷廖万习进行交流。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8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6年里约奥运会8月17日举行了男子跳水单人三米板决赛,北京籍运动员曹缘在何超出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力压众多高手夺冠。在曹缘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单人三米板冠军后几个小时,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和木樨园体校校长葛军领导专门来到曹缘的家中,为曹缘的父母献上鲜花,向曹缘家人表示祝贺。

在曹缘家中,小小的客厅已经挤满了几十个媒体记者,在展示柜里,放满了曹缘职业生涯几乎所有获得的奖杯和奖牌及获奖证书,妈妈廖月静和记者一同分享了儿子夺冠的时刻,曹缘妈妈透露,她和曹缘的外公全程观看了今天早上的决赛,“赛前我在微信里和他说,放开跳,不要害怕,正常跳,你的能力没有问题,按照教练指导,不管第一还是最后,享受过程就行了。”

曹缘爸爸透露,比赛过程他一眼都没敢看,“我是没敢看,我夫人看,因为还是担心,希望他成功,当然也觉得他能成功,最后的结果也不意外,但过程太紧张了。”曹爸爸还透露,其实除了运动员的身份,曹缘私下里是个文艺青年,20多天就能弹奏一首完整的曲子,爱打篮球、台球,会和我下象棋,是个很活泼的年轻人,兴趣非常广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