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苦主一个接一个

2016-08-29 09: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国家队排名榜上,中国队位列第78位,亚洲第8位。与中国队在十二强赛上同组的伊朗队、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列亚洲第1、2、4位,而从近年来国字号各条战线交锋情况来看,中国队与同组其他两个对手叙利亚、卡塔尔交锋时,恐怕也没有绝对取分把握。

截止到目前,国际足联、亚足联对于中国队在十二强赛出线前景都不看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对于中国队综合实力不看好。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十二强赛前两轮角逐中分别遭遇韩国队、伊朗队,这两支球队目前也是国际排名最高的两支亚洲球队。数据显示,中国队此前与韩国队共计正式交手33次,仅仅取得2胜13平18负的战绩,劣势非常明显。中国队与伊朗队曾先后交手23次,中国队仅取得5胜6平12负,同样收获了一张尴尬成绩单。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过10次,成绩为4胜1平5负。

而中国队对卡塔尔的历史交战记录虽以7胜4平5负占优,但在世预赛中是2胜3平4负落后。与叙利亚队没有在世预赛中相遇过,目前的叙利亚队也成为这个组中的“神秘因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