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队比赛可看性太低 韩球迷抗议票价高

2016-08-29 11:2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 韩国媒体报道,过去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绝对是国际A级赛事的票房保证,但今非昔比:“近年来则取决的于与韩国队比赛的对手水准如何。”当地时间9月1日晚8点在这里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的韩国对阵中国的比赛,票房数字如何是一大看点。报道认为,尽管号称会有3万以上的中国球迷到场助阵,但韩国观众的人数是否与之匹敌成为疑问:“因为双方实力悬殊,与中国队的比赛可看性太低是不争的事实。”

韩媒介绍,能够容纳6万6704名观众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历代最高票房前5位中的4场比赛都是10年以前举行的比赛。位居首位的是2002年6月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和德国队的半决赛。去年10月与牙买加的比赛,进场观众只有2万8105人,同年3月和新西兰队的友谊赛,观众为3万3514人。尽管韩国足协已经证实,向中国足协提供了1万5千张客场球迷门票,加上旅行社销售的1万5千张,届时会有3万以上的中国球迷到场支持9月1日进行的中韩首战,但韩国本土观众的数字却不容乐观。

韩媒认为,“这是因为中国队的比赛本身可看度不高造成的,难以提起韩国人的兴趣。”报道指出,中国队缺乏魅力,这次和韩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正面较量是自1989年以来,时隔27年之久:“先别提世界杯出线,这些年来,中国队就连晋级亚洲区最终预选赛也很困难,一定程度上可言,中国队的实力不升反降。这次也是跌跌撞撞,侥幸获得12强赛的出场资格。”韩媒称,带着“拼死也要冲入世界杯”气势的中国足协,号召大批中国球迷赴韩观战,企图营造反客为主的气氛,连韩国主帅施蒂利克也担忧因此影响韩国球员的发挥。

除了中国队实力太差,这场比赛门票定价过高也是影响韩国观众入场观战的另一个因素。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的国际A级比赛,一般门票分3个级别,分别为5万韩元、3万韩元和2万韩元。但中韩首战的门票价格分别为7万韩元(约416元人民币)、5万韩元(约297元人民币)和3万韩元(约178元人民币)。很多韩国球迷都抗议门票太高:“中国队的比赛根本不值这个价”,“门票太高了,宁愿看电视直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