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伊尔马兹跟德扬比不公平 国足目标小组第三

2016-08-30 08:2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9日,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和足球评论顾问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北京国安和国足即将展开的12强赛的话题。

节目开始后,还是从北京国安的近况聊起,魏翊东认为,北京国安迎来中超有史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南方表示:“队员的心态和外界的压力非常大,身心疲惫,这段时间放假应该远离足球,放松一下。”朱煜明认为国安队员对比赛应该有饥渴感,“前段时间压力比较大,成绩也不好,对球员心理上有所影响,间歇期充一下点可能会有对比赛的新鲜感,比赛状态会有提升,但在技战术突破上应该不会有太大效果。”袁野认为国安应该学习女排精神,“女排小组赛输了三场,后来又打巴西,很多人认为没戏了,北京国安也是,什么是你女排精神,就是不放弃,拼到最后,不管有没有希望,不让自己留遗憾。今年争亚冠已经很难了,但不能因为成绩无欲无求了就随便踢了,再这么下去很可能影响北京未来的球市。”

回顾国安本赛季的征程,朱煜明认为,选择扎切罗尼没有对症下药,“他对于国安队和中超的环境平台不是特别了解,他的药用力过猛了,变革太大,把整个球队进行了颠覆性的改变,队员产生了不适应。”袁野利用奥运会时间看过了巴西队的比赛,袁野表示:“看过奥古斯托的表现,他在巴西队打的也是后腰,经常活跃在左前卫,他经常在左路活动,他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他都是后腰位置,但我们在引援的时候都是要找升级版的巴塔拉,但他不是。从现在看,不怪奥古斯托,人家就是纯正的后腰球员。”

谈到国安队今年的引援问题,朱煜明认为不应该归咎于谢尔盖耶夫一个人,袁野表示:“并不意味谢尔盖没有进球,他来的时候就是定位于给伊尔马兹打替补,他的出场时间比较小,在有效的出场时间里他还打多左前卫。其实国安今年边路传中少,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扎切罗尼不让传,二是没人抢点,所以现在对于国安来说,扎切罗尼为了改变而改变,今年换了很多人,足球不是做数学题,不是换人就能打好的,加上几位老将因为各种原因打不了主力了,球队就没有了主心骨。”对于外界将国安前外援德扬和伊尔马兹的对比,袁野认为二者相比不太公平,“伊尔马兹要从整体看,他从年初就一直受伤,打欧洲杯之前没在国安身上下功夫,德扬回答首尔,他心情也好,硬要他伊尔马兹和德扬对比,对伊尔马兹不太公平,到了年底不应该把伊尔马兹换走,克莱本回葡萄牙就进球了,伊尔马兹和奥古斯托有能力,关键是怎么把他用好。”魏翊东认为,如何研究和破解使用好二人的问题是当务之急。

最后话题来到即将开始的12强赛,展望这场比赛南方认为目标是保平争胜,“和出线大热门韩国,实力还在咱们之上,如果能在首场比赛就取胜还是很鼓舞士气的,”袁野直言:“拼吧,别想结果,输了正常,但我一直在想,是女排夺冠难度大呢,还是男足进12强难度大, 在这种情况下不应该有思想包袱,打到现在我们已经赚了,这次中国队出征学学女排,跟韩国队拼吧,只要自己不留遗憾就可。”朱煜明坦言“还是男足进12两难度更大,争取拿分,但千万别打5后卫防守了,守是守不住的。”魏翊东表示:“上次打这一级别的比赛是2001年,现在全队中唯一有12强经验的人是守门员教练区楚良。”

韩国队阵容中,基本上中超主力都来住英超,此外还有欧洲其他球队,中后卫基本上来自于中超,对此南方认为:“双方都互相了解,是双刃剑吧,中韩这场比赛中国队应该注意转换。”魏翊东表示:“有消息称,中国队对孙兴民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研究,当做重大防范对象但不能只防一个人。”朱煜明表示:“韩国媒体最应该提醒是寄诚庸,他是球队中场的节拍器,他能够调度还有一脚远射,他才是最的球员。”袁野表示:“这次中国足协方方面面做了很多保障,一个是包机,还带了自己的厨师,还有奖金,希望能够给中国队更多的保障,过去国脚们代表国家队比赛,得到最大的是压力,现在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解除后顾之忧,现在对于中国国家队还是放平心态吧,不要过于盯着韩国队,现在就像田忌赛马,我们小组里五个对手,卡塔尔和韩国可以放弃了,我们目标盯着小组第三,伊朗现在成绩稍微往后靠了,俄罗斯需要中国去,不太希望伊朗去,中国队要有自信心,韩国队能力超强,中国队一定要瞄着伊朗队,只要我们在主场把伊朗干下去,争夺小组第三,未必没有希望,就像田忌赛马,有的放矢去准备,事在人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旺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