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打排球21岁已是奥运冠军 朱婷为何“速成”

2016-08-30 09:23 大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公报讯]记者叶汉亮报道:国家女排金牌运动员昨早到马鞍山体育馆与青少年交流对谈,其间教授排球技巧,女排成员亲身落场与香港男、女子青少年排球队进行友谊赛,在场学生大赞女排成员“亲民无架子”,从她们身上体验到奥运精神。国家女排队教练“铁榔头”郎平勉励年轻人,遇上困难时只要坚持信念,就能够实现目标。

昨早10时,马鞍山体育馆早已坐满,在震耳的欢呼声中,女排队长惠若琪率先进场,紧随其后的便是主攻朱婷、二传魏秋月等共12名女排成员,女排主教练郎平压轴出场,顿时气氛高涨,兴奋的欢呼声与尖喊声不绝于耳。

大会主持向郎平教练问及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夺金的感受。郎平指,中国女排是一个团队,“队友互相鼓励、大家一起去克服困难”,为她们在奥运会夺金感到开心和骄傲。她又勉励年轻人说,“在实现目标的路上会遇上很多困难,只要坚持就能达到成功,实现目标。”

队长惠若琪亦勉励年轻人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指出“困难没有解决的时候是困难,解决的时候是经验和经历”。她又说,虽然自己备受伤员困扰,但获队友及教练关心,令她感到女排大家庭的力量。朱婷则指,“13岁上初中时开始打排球”,认为能参与奥运获取金牌是每一位运动员的光荣,只要时刻做好准备,将压力转为动力,就能在比赛中发挥应有水平。

魏秋月提及受伤员影响期间,“要感谢很多人”,特别指要“感谢教练、队友、团队中每一位工作人员”,因为“只有在他们的帮助下,才能有更好的康复”。她又指,自己有一个目标希望坚持到最后,不让自己留下遗憾。(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叶汉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