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1月开赛 李子君再出战

2016-10-21 20: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王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任洪国宣布,11月18日-20日2016奥迪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这也是首都体育馆第九次承办这一国际顶级花滑赛事。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2016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的第五站。该赛事吸引包括世界冠军陈伟群、图克塔米舍瓦和中国首位世锦赛男单奖牌获得者金博洋等来自11个国家的60名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分别竞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项目的奖牌。

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领队唐叶红在会上对参赛运动员也进行了介绍。在男子单人滑项目上,中国将派出金博洋、闫涵和小将张鹤。金博洋在2016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上获得铜牌,创造中国男子单人滑历史。闫涵是上赛季四大洲锦标赛季军得主。小将张鹤则是第一次献上自己的成人组大奖赛首秀。

女单方面中国将派李子君、赵子荃和李香凝参加这次比赛,这也是李子君第五次出战中国杯。赵子荃在2015年全国锦标赛获得女单冠军。李香凝在9月份的全国大奖赛上表现非常出色,这也是她的成年组大奖赛首秀。

436483388

10月18日,奥迪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钊摄

双人滑方面,中国将派出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两对组合参加比赛。虽然四人都是大奖赛的常客,但是作为组合,他们经过重新配对之后,尚属新人。在9月底举行的全国大奖赛上,两对组合都展现出了出色的竞技水平。由于隋文静在5月接受了手术,所以,隋文静/韩聪这对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双人滑组合将不参加本次比赛。据了解,他们将在2017年2月的亚冬会复出。

在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介绍了赛事筹备工作情况。他提到,越来越多的优秀选手选择来中国参赛,说明中国杯的办赛水平受到所有参赛人员的一致认可。通过举办赛事,中国也培养了许多出色的选手。同时,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到冬季项目当中,促进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

截至目前,中国杯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2016年是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成立的第30年。在活动现场,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在2016中国杯冰迷俱乐部门票预售中,第13位和第30位购买门票的冰迷出席,并赠送了有国家队运动员签名的签名海报。

1922831221

10月18日,奥迪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运动员金博洋(左)李子君(右)合影。千龙网记者 王钊摄

近年来,中国花样滑冰在国际冰坛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国际滑冰联盟和世界各国协会希望并支持中国承办各类顶级国际赛事。中国于2003年起开始承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其中,北京举办了8届;上海举办了3届;南京、哈尔滨各举办了一届。今年将是该赛事落户中国的第14年,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契机,也预示着花滑运动将在中国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