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体坛多起性侵案 禽兽教练让百人遭辱

2016-12-18 16:4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盘点2016体坛多起性侵案 禽兽教练让百人遭辱

美国体操已经不止一次被曝出过性侵丑闻了,但是近期《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和《今日美国报》发布的联合调查显示,在过去的20年中,至少有386名体操运动员遭受过性侵,还是着实让世界狠狠震惊了一把。 

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在年初荣获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电影的《聚焦》,揭露了美国大量神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性侵教会儿童的劲爆社会丑闻,美国体操界的性侵由来已久,只是遭受摧残的弱势群体很大一部分最后都选择了缄默,而助长了施虐者的嚣张火焰。

其实,不只是在美国体操界,在世界体坛,“性侵”都不陌生,也是竞技体育永远无法回避的伤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上2016国际体坛所曝出的性侵案件,希望警钟长鸣,恶人能得到应有的惩戒,还体育一份清白。 

英格兰足坛性侵案件 

上个月,一桩结案已久的前曼城教练巴里•本内尔性侵少年和青年球员的丑闻再度成为世界体坛的焦点。1998年,本内尔被指控性侵多名球员,最终他承认性侵6人,被判入狱9年。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距事发20年,当年的受害者一一站了出来,包括谢菲联球员伍德沃德、前曼城前锋大卫•怀特、前英格兰国脚保罗•斯图尔特等球员一一站了出来,让人对这桩结案已经18年的性侵事件毛骨悚然。 据英国球员工会预测,本内尔性情案的受害者可能会超过100人,这也创下英国体坛单人性侵人数的纪录,成为了英国足坛永恒之耻。 

此外,前切尔西球员加里•约翰逊也爆料说他曾遭球探艾迪•希斯性侵,俱乐部曾拿出5万英镑的封口费要求约翰逊不公开指控希斯,而希斯早已于上世纪80年代去世。随着英国足坛性侵事件不断被曝出,切尔西也对约翰逊做出了道歉,但约翰逊所遭遇的伤痛又岂是5万英镑和一句道歉所能弥补的? 

网坛性侵案件 

就在英格兰足坛性情案重新被曝光后不久,已退役的英国网球运动员安德鲁•卡索在接受采访也曝出猛料:一向以优雅著称的网球项目也存在性侵儿童的恶行,但是卡索拒绝说出性情者的名字,只是强调这样的恶行在网坛确实发生过。 卡索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曾在更衣室交流过,你能感觉有些人的眼神不同寻常,不过我无法说出具体人名字,因为告诉你们的话,就会让他们名誉扫地,而在当时我也不可能去指认某人,说他干了坏事。” 

苏超性侵案件 

本月初,英国媒体接连曝出苏超性侵丑闻,71岁的曾在苏超冠军凯尔特人俱乐部青年队指教的吉姆•麦克弗迪被指控在执教时性侵小队员;而曾经格拉斯哥流浪者担任青训教练长达三年之久的戈登•尼利也被指控在执教时性侵青年球员,讽刺的是尼利已经在两年前因癌症去世,就算性侵丑闻最终坐实,也无法对他作出相应的惩戒以慰藉受害者。 

美游泳健将性侵后被提前释放 

曾在2015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斯坦福大学性侵案主角今年被提前释放,再度轰动舆论界。犯罪者布洛克•特纳2015年性侵学生,他本可能面临着长达14年的监禁,但他“名校大学生”和“游泳健将”的头衔让他获得了法官同情,仅被判入狱6个月,远低于法律规定的至少2年的刑期,而且3月个后,特纳就被释放,引得舆论一片哗然。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会助长美国的不良风气。 

性侵,不只是欧美体育界的毒瘤,广大中国体育迷应该也没有忘记王军霞那段说不出口的黑暗过去。性侵,是妨碍体育清白的最大阻碍之一,然而,让我们寒心的是面对世界体坛一出又一出被曝出的性侵丑闻,我们仍没有行之有效的遏制方法,只能自我安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艾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