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开赛 130支队伍698场比赛

2016-10-21 21: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1日,北京市体育局召开2016-2017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丰台10月21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6-2017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10月22日在大悦城冠军溜冰场,高碑店浩泰冰上运动中心,首都滑冰馆,马泉营浩泰冰上运动中心,小狼国际冰上中心,宏博冰上运动中心六大冰场同时开战。19家俱乐部,130支队伍,1800多名冰球小运动员们将在为期5个月的赛季内总共进行698场比赛。本届比赛分为季前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季前赛从2016年10月22日至2017年1月15日结束;季后赛于2017年2月18日开始至2017年3月12日结束。

据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介绍,冰球已经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和参与,也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冰球运动在整个城市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对于冰雪项目的推广普及和奥运城市氛围的营造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她指出,当前联赛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北京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为体育事业包括冰雪项目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舆论氛围;《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2016-2022)》以及配套的群众冰雪运动健身行动规划等7个配套规划即“1+7”文件的出台,为首都冰雪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已经连续举办九届,已经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比赛时间跨度最长的青少年冰球赛事。通过联赛的锻炼,一批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脱颖而出。在此基础上,北京男子冰球专业队,U12、U15、U18三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冰球队相继成立,形成了一条龙的冰球项目发展体系。

据了解,本届联赛还邀请了天津、河北各一支队伍参加,带动京津冀青少年冰球运动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