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评委:C罗压梅西第四次加冕 相约周一见

2016-12-07 15: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6日,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消息称,虽然距离2016年金球奖公布还有将近一周时间,但大势已定,几乎可以100%确认,C罗将捧起金球奖,算上FIFA金球奖,这将是葡萄牙巨星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该殊荣。按照日程,《法国足球》将在当地时间12月12日正式揭晓本年度金球奖得主。

捅出这条消息的是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主编弗郎西斯科-阿圭拉尔,他是西班牙国内唯一一名具有给金球奖投票的评委,加之这家报纸属于巴塞罗那派系的,在金球奖揭晓前曝出这条消息,可信度极高。阿圭拉尔表示,当地时间12月5日,主办金球奖的《法国足球》已经开始统计投票结果,经过数个小时的统计后,本年度金球奖得主最终确认,C罗力压梅西当选。据悉,《法国足球》已经与皇马和C罗取得联系,当地时间12月8日,葡萄牙巨星飞赴法国,拍捧起金球奖的照片,这本杂志将在当地时间12月13日发行,也就是公布金球奖得主之后的一天。

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主编阿圭拉尔表示,这次金球奖投票中,梅西排在第二位。至于第三位,目前还未有确切的说法,梅西的队友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均有可能,由于获得南美和中北美评委的青睐,他俩比马德里竞技神锋、获得今夏欧洲杯金靴和最佳球员的格列兹曼更有可能成为本年度金球奖第三名。

过去一年,对于C罗而言,是历史性的,重要原因不是他帮助皇马夺得欧冠奖杯和拿到欧冠金靴奖,而是他率领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这也是该国第一次夺得世界大赛的桂冠,超越了前辈尤西比奥和菲戈等足坛传奇。新赛季,C罗虽然表现略有下降,但还算不错,西甲联赛打进10球,排在射手榜首位,帮助皇马取得10胜4平不败战绩,以34分领先第二名巴塞罗那6分领跑积分榜,C罗和皇马有望时隔三个赛季再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此外皇马还顺利杀进欧冠16强。

获得本年度金球奖,将是C罗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该殊荣,仅比梅西少1次。在此之前,C罗在2008年、2013年和2015年三次获得金球奖,其中2013年和2015年由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联合举办。在经过了长达六年的合作后,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分家,世界足坛再有先生和金球奖之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小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