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松上演季后赛首秀 昆仑鸿星距爆冷只差一步之遥

2017-02-27 07: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T0A4691

2月26日,中国本土第一场KHL季后赛在五棵松进行,昆仑鸿星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马钢成冶金,最终以2:3憾负。图为比赛瞬间。千龙网记者 刘宇坤摄

千龙网北京2月26日讯(记者 石凝)北京五棵松体育场见证了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第一场KHL季后赛。在东部赛区首轮第三场比赛中,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在7200名球迷的见证下,全场比赛完成了51记射门,一度让卫冕冠军马钢城冶金陷入了苦战。但最终还是遗憾地以2:3输给了对手,让马钢城冶金在7战4胜制的季后赛中拿到了赛点。

在马格尼托哥尔斯克结束的前两场比赛中,昆仑鸿星分别以2:4和3:5的比分负于对手。虽然在总比分上落后于3年2次捧得加加林杯的强敌马钢城冶金,但通过这120分钟的比赛,第一年征战KHL的昆仑鸿星俱乐部却依然收获了很多无价的经验。而在2月24日结束的第二场争夺中,我们发现适应了季后赛节奏的昆仑鸿星,事实上已经能与卫冕冠军“平分秋色”了——全场昆仑鸿星的总射门次数仅比对手少2次、第二节一度占据了领先优势、球员袁俊杰则打进了KHL季后赛的第一粒进球。

昆仑鸿星董事会主席赵晓宇,偕同冰球巨星菲尔·埃斯波西图、鲍比·卡朋特和作为主帅率队夺取了斯坦利杯和加加林的唯一主帅迈克·基南,一起为昆仑鸿星季后赛主场揭幕战开球。

前一场比赛遭遇禁赛的芬兰人图卡·曼提拉此役重新回归昆仑鸿星大名单,而球队门将的位置连续三场做出了调整, 托米.卡鲁宁再次先发出场。上一场比赛受伤的布莱特·贝勒莫、托马斯·马琴科也都重新披挂上阵。

状态越来越好的昆仑鸿星在第一节展现出很强的侵略性,曾两次将对手球员撞出场外,但也因为动作过大而遭遇过3打5的险境。第13分钟,马钢城球员弗拉季斯拉夫·卡莱特尼科的射门被门柱拒绝,昆仑鸿星因此也逃过一劫。顶住了对手的轮番进攻后,昆仑鸿星在第16分钟迎来转机,客队球员雅罗斯拉夫·科索夫因为报复性犯规而遭遇了4分钟的处罚。1分钟后,主队瑞典前锋李努斯·韦德尔从后场启动,上演了“连过4人”的好戏,最终冷静地将球从门将瓦西里·科什契金的双腿之间送入网窝,1:0!

一球领先的昆仑鸿星,在第二节上半段依旧处于攻势,曾一度对马钢城的球门展开了长达4分钟的围攻,查德·劳的单刀射门遗憾地打在了科什契金右腿上,而未能扩大领先优势。

第35分钟,客队幸运地扳平了比分。趁着昆仑鸿星门前出现混乱,叶夫根尼·比尤科夫在蓝线前完成远射,其队友丹尼斯·普拉托诺夫用球杆一垫改变了冰球的运行轨迹,卡鲁宁反应不及,1:1!3分钟后,昆仑鸿星门前再次出现混乱,扬·科瓦尔的射门遭遇卡鲁宁的封堵,客队头号球星莫兹亚金从门后斜刺杀出将球捅过了门线,1:2!

迫于昆仑鸿星施加的压力,马钢城冶金在第三节开始阵型调整为了略微保守的1-3-1,昆仑鸿星则掌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权。第54分钟,麦克斯·沃恩被判罚犯规,利用人数优势,客队球员丹尼斯·扎里波夫接到克里斯·李的助攻,在右路斜射敲开了卡鲁宁的十指关,1:3!

失球仅仅1分钟后,昆仑鸿星的第四组球员就展开了凶猛的反扑。曼提拉在挡板处将球传给了瓦季姆·佩雷斯考科夫,佩雷斯考科夫横穿至后门柱位置,奥列格·雅辛包抄射门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最后3分钟里,昆仑鸿星利用强打机会对卫冕冠军的城池实施了狂轰滥炸,但都未能如愿地扳平比分。最终,昆仑鸿星以一球劣势再次告负,总比分也变成了0:3。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入选了大名单,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华裔球员袁俊杰出场11分钟,完成了1记射门。

北京时间2月28日19:30,昆仑鸿星将继续坐镇五棵松体育场,与马钢城冶金展开第四场的争夺。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