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早知道|市足协召开职业俱乐部工作汇报会(5)

2018-01-05 10: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杨海滨代表市体育行政部门和市足协对各俱乐部提出了几点期望。

一、职业俱乐部要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塑造自身的企业文化。

在当今的情势下,足球俱乐部最首要的社会责任便是推进改革。北京六支队伍要成为改革的支持者,要积极响应、支持中国足球、北京足球的各项改革举措,支持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中超提出的改革要求,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杨主席还提到,要积极塑造俱乐部文化,重视俱乐部文化和北京足球文化的结合。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做的是文化,文化虽然看似虚无缥缈,但是会在最关键的时候起作用。

二、职业俱乐部要有规则意识和城市意识。

俱乐部的发展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更加注意赛风赛纪问题等;同时要时时刻刻记住,球队是扎根北京的球队,不管俱乐部名字如何改变,北京二字无可改变;在舆论导向方面,在俱乐部光辉荣耀的隆重时刻,应当记得感谢北京、感谢北京球迷、北京市民。足球事业的发展不是单一的、封闭的,而是与城市、城市中的人息息相关的。

三、社会足球的普及、青训体系的搭建和对于全运会的关注和支持。

各俱乐部都提到了社会足球开展、球迷文化建设的活动。但这些事情不能只停留在观念和口号中,多开展公益足球活动,是俱乐部的使命和责任;全运会看似与职业足球俱乐部无关,但实则息息相关。职业俱乐部和全运会队伍同处北京足球的大环境之下,身在北京的俱乐部要为北京足球发展做出贡献,这也是互惠互利的良性循环。

四、足协要做好服务。

市足协作为足球行业的社会团体,统合北京市足球运动的发展,帮助各俱乐部发展责无旁贷。从前我们总讲管理,但我们现在应当树立服务意识,服务职业俱乐部发展,这就是在履行管理的职权。【图片来源:北京足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