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2银3铜 北京学生军称霸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

2018-03-14 11: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3日,2017-2018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小回转比赛在黑龙江省解放军双峰八一雪场举行。王笛贝获得青年女子组冠军,易骁飏和唐诗洋分获少年男子组二三名,赵嘉宇获得少年女子组金牌。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北京市滑雪协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2018年度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大回转比赛3月12日-13日在黑龙江省解放军双峰八一雪场举行,在8块金牌中攫取5金,这是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首次出征全国比赛交出的成绩单。该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比赛设男、女少年组、青年组两个组别;回转、大回转两个项目。北京市滑雪协会首次派队参加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

这是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成立后首次出征全国比赛,也是北京市首次派队伍参加全国高山滑雪比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北京参与滑雪运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尤其是2015年申冬奥成功后,16个区都成立了业余滑雪队,大大促进了孩子们兴趣的培养和技能的提高。在此背景下,去年6月,市滑雪协会成立了“京字头”青少年滑雪队,首批注册运动员共26名。

在12日的大回转比赛中,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共有14名选手参赛,其中11人表现优异进入前8;分别获得了女子少年组冠军、季军和第四、第五、第七名;获得男子少年组冠军、亚军、季军和第四名;获得女子青年组冠军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在13日进行的小回转比赛中,王笛贝获得青年女子组冠军,易骁飏和唐诗洋分获少年男子组二三名,赵嘉宇获得少年女子组金牌。此次比赛,王笛贝,一人获得2个全国冠军。

据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介绍,本着锻炼提高队员的滑雪水平,加强与兄弟省市专业竞技队伍的学习交流,为北京市滑雪竞技队伍发现、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瞄准2020年全国冬运会取得良好成绩的目标,北京滑雪协会共派出4名运动员参加青年组(16-19岁)10名运动员参加少年组(12-15岁),而跟他们同场竞技的,则全部是各省市的专业队滑雪运动员。

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这些北京青少年的表现惊艳了国内专业“雪圈”。李晓鸣坦言,从目前情况来看,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运动的整体水平稳居全国第一集团,“我们的这种尝试,为本市竞技滑雪发现、培养、储备优秀人才,备战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同场竞技的专业运动员不同,北京队的小选手都是全日制在读学生。他们因为热爱滑雪而刻苦训练,滑雪不仅没耽误学习,反而促使他们个个都成了“学霸”。据李晓鸣介绍,队员们虽然都在相关单位进行了注册,但实际上都是业余选手。平时,孩子们在各自的学校上课,以文化学习为主,只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自费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