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山村里的 “雪疯子” 北京延庆山脚下有支农民滑雪队(4)

2018-03-23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521709432891

张山营海坨滑雪队队员郭军华还经营了一家名为“冰雪情”滑雪主题餐厅,充满着浓浓滑雪元素的“冰雪情”成为滑雪爱好者的服务驿站,在这里,不仅能聊天交流滑雪经验,还能为雪板做保养。图为“冰雪情”滑雪主题餐厅(3月22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海坨滑雪队的冬奥梦

这些原本普普通通的农民,因为滑雪的共同爱好走到一起,燃起了对冰雪运动的激情。

随着平昌冬奥会闭幕,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他们也找到了又一个可以为之努力的目标,也为张山营这座冬奥小镇增添了更多冰雪的光芒。“在家门口更好的为冬奥做贡献,做好服务”成为他们的共同心声。

海坨滑雪队作为大众性滑雪队,还将参加部分全国的滑雪比赛,传播冬奥文化,宣传冰雪延庆,吸引更多人关注冰雪、关注冬奥,队员们也致力于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郑重承诺,他们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美君 万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