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不敌申花主场首败 主帅不觉遗憾大赞队员

2018-04-09 08: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 石凝)结束了162天等待,北京人和重新回到主场—丰台体育中心。不同的是,这一次队员们的袖标上,已经印上了中超联赛的标志。在回归中超的前四轮里,北京人和1胜2平1负,继上一场京城德比大比分落败后,球队的保级压力陡增。本场比赛面对主力外援马丁斯伤停的上海申花,可以说主场获胜有很大希望。

234

4月11日,中超第五轮北京人和0-2上海申花。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在赛前的媒体采访中,北京人和主教练路易斯-加西亚放出豪言:“申花作为中超联赛一支老牌强队,并且还是去年足协杯的冠军,肯定很难去啃这块骨头,但是所有人都已经准备好了,这场肯定会拼尽百分之百的全力,为了到现场来支持我们的球迷们,把这场球打好,拿下三分。”

果然,开场后的北京人和大举进攻,在右边前卫王刚的带动下,多次策动进攻,在第15分钟和第20分钟,两次险些破门。整个上半场,北京人和牢牢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依靠流畅的传导球压制对手。然而,过分的压上导致后方的空档。第40分钟申花外援罗梅罗接荣昊左路送球,禁区内起左脚射门得分。上半场上海申花1比0领先。

下半场上海申花队接过了进攻的大旗,局面发生反转。长时间落后的北京人和队员心态逐渐失衡,变得愈发急躁,又在反击中送给对手大礼。第85分钟,上海申花策动快攻,毛剑卿前场右路推传,莫雷诺飞身捅射破门,上海申花2比0奠定胜局。

123

4月11日,中超第五轮北京人和0-2上海申花。图为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虽然输掉了比赛,可赛后的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加西亚却并没有太多的不满,反而对队员贯彻意图的表现连连赞许。他说:“这一场,是我们最近几轮中超联赛中踢的最棒的一场球。上半场踢的非常不错,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下半场比上半场踢得更好,创造出了无数的机会。但很遗憾,我们运气差了一些。”

对于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路易斯-加西亚点评道:“我们的中路进攻,反击进攻都比上一场有很大的进步,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这方面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今天的比赛给我们立了一个新的标杆,我们需要在这场比赛的基础上,继续提高细节,我相信下一场主场的比赛我们会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在谈及五轮中超联赛给自己带来的感受时,路易斯-加西亚说:”我之前说过这会是非常困难的一年,是指我们的比赛成绩,可能不会像去年的中甲那么顺利。中超联赛比中甲联赛要困难许多,我们会在比赛中逐渐积累经验,适应这个联赛。我还是对我的队员们非常的满意,也完全相信他们的能力。队员们只要保持这样的态度把头抬起来,那么,好的结果最终会到来的。”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