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周日鸣枪 领物时进行人脸信息采集(2)

2018-04-10 10: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9日,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接受记者采访,介绍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相关筹备情况。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在赛事服务方面,当天的比赛,移动卫生间按照平均60人一个厕位的配比,天安门起点移动厕所车数量22辆(每辆车5个男厕位,5个女厕位),2个厕所篷房(男篷房64个厕位,女篷房30个厕位),共计314个厕位。

本次比赛依然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共设置40个核验通道,每个人脸核验通道标准宽度1.5米,含35个人脸核验通道和5个手动核验通道。为保证赛事的安全和顺利进行,赛事共选派230名田径裁判员及2100名竞赛志愿者,进行沿线的保障工作。

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设关门时间,并分段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封闭与控制。整体赛事关门时间为10:15,为最大程度减少赛事对市内交通的影响,采用分时分段关门,关门时间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各计时点和补给站(饮水站)开始拆除。分时分段关门时间如下:建国门(3.3公里)关门时间为7:45,朝阳门(5公里)关门时间为8:00,安定门(10公里)关门时间为8:30,奥体中路西口(15公里)关门时间为9:10,湖景东路南段北门(17公里)关门时间为9:30,奥林匹克公园6号门(终点)关门时间为10:15。

未能在各分段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官方收容车前往终点,凭号码布领取在起点存放的个人物品。路线沿途共设6个收容点,共配备15辆收容车。为提升参赛体验,在终点设立了300平米的冰池区和1000平米的补给和拉伸区,由300名专业的运动防护师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拉伸放松服务。本次赛事赛前装备发放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14日(周四至周六),发放地点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东侧。发放物品包括装备包、号码簿、计时芯片、参赛服和官方手册,发放物品期间将对参赛选手进行人脸信息采集工作。

组委会会同市卫计委,制定了周密的赛事医疗保障方案,联合北京市急救中心和999急救中心两家单位负责赛事起、终点及沿线的医疗保障服务工作,计划共派出14辆急救车、4辆急救摩托车及180名大夫、护士参与赛时救护工作。此外,组委会还为所有参赛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

指定北京同仁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医院、航空总医院、解放军306医院等8家医院,作为赛事的合作医院,专门为赛事转送的患者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确保参赛运动员的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