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 志愿者 领跑员——听他们说说对“北京跑”的情怀(4)

2018-04-15 18: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5日,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鸣枪。图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委员会委员吴洪涛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吴洪涛是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委员会委员,也是“欢乐跑中国”中国的赛事总监,还是《太极跑》等多部马拉松著作的译者。他组织过的比赛很多,参加过的比赛更多,但是他告诉记者,对于北京国际长跑节·他有着一份不一样的情怀。

吴洪涛告诉记者,他从2012年开始参加北京国际长跑节,年年都不会缺席,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七年了。去年,他的膝盖因为比赛和训练受了伤,在完成一次铁人三项比赛后就一直处于治疗状态,停止参加所有的比赛。

但是为了参加本次北京国际长跑节,他在膝盖伤势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因为他不想错过长跑节的比赛。“怎么说呢,现在北京的跑步比赛那么多,但是长跑节对北京跑者来说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其中有一份难言的情怀,很多人就是为了这份情怀才会年年都参加吧”,吴洪涛这么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