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2022|健身毽玩出新花样 京津冀民间高手对决钻石球场

2018-05-14 09: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XBG_2541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和山西的42支参赛队的800多名健身毽爱好者,齐聚钻石球馆,一决高下

5月13日,京津冀健身毽大赛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图为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和山西的42支参赛队的800多名健身毽爱好者,齐聚钻石球馆,一决高下。千龙网发 夏波光摄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主办的京津冀健身毽大赛5月13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和山西大同的42支健身毽参赛队的近800名健身毽爱好者,齐聚这里,一决高下。该项赛事也是奥运村街道于今年启动的“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的第四场活动。

京津冀健身毽大赛评委由42支参赛队伍每个队派出的代表组成,并参加现场评判,参赛队伍两两对决,评委根据每只队伍的总体表现和整体效果,决定是否给出自己宝贵的一票。音乐响起,参赛队伍开始自己的表演,音乐停止,表演随即结束。最后根据得票多少决定比赛名次。这种经过集思广益决定下来的评判方式,让比赛兼具对抗性和表演性,同时也更能体公平。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看似普通的毽子被民间高手们玩得花样翻新,层出不穷。队员之间配合默契,除了熟练精准的基本动作之外,更穿插上一个个令现场观众阵阵叫好、连连欢呼的高难度动作。每当毽子险些落地的刹那间,总有技艺高超的参赛者能在举手投足之间力挽狂澜,把毽子瞬间救起。不断出现的精彩瞬间,扣人心弦,场内观众叫好声不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