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十五周年庆典震撼开幕 冠军大道闪耀亮相

2018-09-30 16: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9日,2018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在钻石球场上演,2018年是中网十五周年,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在十五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除了打造冠军大道这一国家网球中心全新地标,中网还特意邀请部分冠军一起共同庆祝十五周岁生日。图为开幕仪式现场。千龙网发 中网公司供图

千龙网北京9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幕仪式9月29日在钻石球场上演,由此拉开为期九天的正赛。与以往不同的是,2018年是中网十五周年,作为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中网已经来到“舞象之年”,也已确定全球顶级赛事地位。在十五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除了打造冠军大道这一国家网球中心全新地标,中网还特意邀请部分冠军一起共同庆祝十五周岁生日。

2018年是中网十五年,也恰逢北京奥运会十周年,开幕活动在一曲悠扬动听的童声合唱《北京欢迎你》中正式拉开。中网十五年励精图治开疆拓土,一路上的精彩,让每一个亲历者为之动容。站在十五年的历史节点上,中网借2018年开幕式向所有成就中网辉煌历程的参与者致敬。中网首席赞助商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党委书记陈巍代表赛事商业伙伴致辞,为赛事十五周年送上热烈祝贺,并表示北京奔驰很荣幸能够连续十二年成为中网的首席赞助商,和中网互为荣耀,共同见证彼此的蓬勃发展。

随着中网历届冠军视频的徐徐播放,一个个经典画面让现场观众重温那些印象深刻的美好回忆。从首届赛事举办到首位冠军诞生、从鹰眼引进到飞猫投入、从2008年奥运会承办到2009年赛事升级迁址、再从2011年钻石球场建成到声光电系统改造,中网一直在不断超越。伴随着现场灯光音乐的变化,加西亚、巴格达蒂斯、穆古鲁扎、沃兹尼亚奇四位冠军代表出场,向这片他们心中的福地表示祝贺。

每一位冠军都是中网的英雄,都有着精彩的中网故事。来到十五周年,中网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凝固下这段历史,于是在钻石球场周边镶嵌一条“中网冠军大道”,让冠军的手印和签名永久见证一年一年曾在这里上演的精彩对决。开幕式现场随着大家齐数倒计时,中网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为“中网冠军大道”揭幕。可以预见,这一全新景观将和钻石球场、莲花球场一起,成为国家网球中心的新地标,迎接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球迷们。最后,2018中网组委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局局长赵文宣布2018中网隆重开幕,并邀请到场嘉宾再次登台合影留影,随后钻石球场顶棚开启。

2018年中网于9月23日-10月7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上演,赛事总奖金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大关。在网球比赛中,球员得到的第一分用十五计量,也正是基于此,在中网迈入第十五年的2018年,中网提出了“十五-Love”的口号,既寓意赛事经过十五年的成长迈出了坚实一步,也渴望借此机会能够感恩一路走来支持赛事的球员、球迷、赞助商等,金秋十月,北京相见,一起见证赛事第一个“十五-Love”。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