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淀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五棵松开打 奥运冠军仲满被聘为推广大使

2018-12-13 15: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JJ_05

12月8日,2018海淀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8日在华熙LIVE·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开打。图为大批击剑少年冒着北京近年来少有的严寒天气赶到华熙LIVE·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VIP多功能厅参加2018海淀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千龙网发 萧峰摄

寒冷的冬日,没有抵挡住北京少年参与击剑运动的热情。每当傍晚有训练的时候,北京市海淀区十一学校一分校的申晨懿下午放学后都会马上回家,取击剑训练装备后赶到家附近的剑馆开始训练。小晨懿从一年级开始接触到击剑运动就很喜欢,不断的击剑训练坚持了六年。期间,小姑娘一次训练意外造成了腿踝骨骨裂,在孩子的坚持下一边治疗一边坚持训练。2018年3月初腿伤复发,家长带着她去301医院治疗,大夫看完孩子状况后建议马上打石膏静养。她刚和小伙伴组队报名参加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站的比赛,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她不想放弃比赛,走路都困难的小晨懿当月坚持着和小伙伴一起参加了比赛并杀入团体决赛圈,决赛现场她因腿伤倒地最终在现场医生为她的伤腿做了冷冻喷雾处理后坚持打完比赛。小晨懿的坚强让家长看到了孩子巨大的改变,为孩子担心同时也格外为孩子骄傲。经过六年的击剑训练,小姑娘不仅增强了身体体质、生活自理能力,性格也开朗了,成为学校老师的“小助手”。孩子家长表示,全力支持孩子以兴趣为主的击剑训练。

12月8日,由海淀区教委、海淀区体育局主办,海淀区中小学体育运动促进中心承办,华熙国际协办的2018海淀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8日在华熙LIVE·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开打。本次赛事共分为花剑、佩剑、重剑三个大项,每个大项又分少年组和儿童甲、乙、丙四个组别的个人赛,以及少年组和儿童甲组的团体赛。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海淀区54所中小学的467名学生运动员参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