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淀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五棵松开打 奥运冠军仲满被聘为推广大使(2)

2018-12-13 15: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JJ_04

12月8日,2018海淀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8日在华熙LIVE·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开打。图为大批击剑少年冒着北京近年来少有的严寒天气赶到华熙LIVE·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VIP多功能厅参加2018海淀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千龙网发 萧峰摄

击剑运动拥有“格斗的芭蕾”“身体的象棋”等美誉。近几年来,海淀区击剑运动发展迅速,涌现出各种各样的青少年击剑俱乐部,广大中小学生参与击剑的热情高涨,运动水平显著提高。此次海淀区中小学生击剑比赛为小选手们提供了高规格的赛事服务和参赛体验,赛事将配备国家级裁判员与专业的医疗团队,保障运动员的良好发挥与身体健康;为了弘扬奥运精神,激励小选手们努力拼博、突破自我,比赛场地选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馆旁边的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内。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项目金牌获得者、现国家击剑队中方教练仲满被聘为海淀区青少年击剑运动的推广大使。他因带领国家队在韩国参加集训和比赛而无法来到现场,在发来的视频中,他鼓励小选手们努力训练,并向他们发出邀请:“国家队的大门在向你们招手,希望你们更加努力,争取早日为国争光!”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部分获奖选手也将有机会走进击剑专业队的训练基地,感受训练氛围,培养其对击剑运动的兴趣。

为许多孩子们熟悉、来自意大利的击剑运动员西蒙曾经练习过击剑20年,在北京当孩子们的击剑教练也有8年了。西蒙教练认为练习击剑可以极好的锻炼孩子们的反应能力、身体控制能力,击剑选手在剑道上面对对手攻击时快速判断并控制自己身体做出反应击败对手,这些几乎都是在几秒钟之内完成的。西蒙教练认为孩子比赛实战时有太多来自于家长、教练和自己的压力,不能很好的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打实战时往往放不开手脚。西蒙教练在场边指挥场上队员比赛时说的最多就是鼓励的话,放开打。西蒙教练认为人们练习击剑对平时生活也有很大帮助,遇到危险时可以控制身体快速做出恰当的反应避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