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东道主首登领奖台

2018-12-17 08: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MG_4683_副本

12月16日,2018中华龙舟大赛海南陵水总决赛于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收官。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海南12月16日讯(记者 袁帅)2018中华龙舟大赛海南陵水总决赛12月16日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收官。江西一方虎山获职业男子组总冠军,名门世家九江包揽公开混合组、男子精英组总冠军,集美大学、聊城大学分别收获青少年男子、女子组总冠军。

首日比赛,职业男子组各单项预赛、半决赛战罢,年度卫冕冠军乐从罗浮宫在200米、500米项目上无缘决赛,爆出赛季最大冷门。第二比赛日中,福州站冠军江西一方虎山在职业男子组三个单项上实现大满贯,在终结乐从罗浮宫霸主地位同时,登上职业男子组总冠军宝座。东道主海南陵水队取得职业男子组200米第三名,500米第四名的历史最佳战绩。

新赛季初,中华龙舟大赛对赛制进一步改革,在取消职业女子组同时,增设了公开混合组和男子精英组。最终,名门世家九江斩获男子精英组大满贯,公开混合组200米、500米冠军,成为本次总决赛的最大赢家——年度双冠王。

青少年组别中,聊城大学达成了他们在赛前的保守目标,女队以三战全胜的压倒性胜利获得青少年女子组总冠军,男队收获500米单项冠军。集美大学男队斩获100米、200米冠军,首次实现了年度总冠军的荣誉,这也让他们本赛季的崛起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