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舞彩顺义冰雪运动欢乐季启动 免费为2万零基础市民开体验课

2019-01-09 16: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7日-8日,第四届舞彩顺义冰雪运动欢乐季启动仪式暨顺义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在顺义区莲花山滑雪场举办。来自顺义区内70所中小学3660名学生参加在莲花山雪场举办的雪上项目比赛,1340名学生参加在顺奥冰世界举办的冰上项目比赛。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顺义1月9日讯 由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教育委员会主办,顺义区体育总会、顺义区学生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舞彩顺义冰雪运动欢乐季启动仪式暨顺义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1月7日-8日在顺义区莲花山滑雪场举办。来自顺义区内70所中小学3660名学生参加在莲花山雪场举办的雪上项目比赛,1340名学生参加在顺奥冰世界举办的冰上项目比赛。

活动现场,顺义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张镇小学、河南村中小等学校百余名师生组成的雪上联合表演队和舞狮队为大家献上表演展示。随后进行双板坡道直滑计时赛、双板平地滑行迎面接力赛、雪地拔河3项雪上比赛和雪合战、滑雪体验2项雪上体验项目及冰球传球射门、冰上滑行接力、冰壶投壶和冰蹴球4项冰上比赛项目。最终首师附小、张镇中小、高丽营二小等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前12名;张镇中学、十三中、牛山二中等获得中学组团体总分前8名;顺义九中、杨镇一中、顺义一中获得高中组团体总分前3名。

据悉,第四届舞彩顺义冰雪运动欢乐季期间将在莲花山滑雪场、乔波滑雪馆、水奥雪世界、顺奥冰世界、七彩蝶园等地连续开展三个月的市民冰雪嘉年华、滑雪冬令营、冰上运动会等20项次;免费为来自镇、街道、中小学校的近20000名“零基础”的市民开设冰雪体验课;组织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校园辅导员走到市民中间,传授冰雪运动技能;届时,全区冰雪场馆也将定期免费向市民开放。

通过举办第四届舞彩顺义冰雪运动欢乐季多样化的赛事活动和各类体验活动,让市民充分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与激情,为市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冰雪氛围,推动了冬季运动项目在顺义区的广泛开展,唱响了“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的主旋律,也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及实现顺义区4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