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媒体人对滑雪的热情 “SWIX杯”第二届新闻媒体滑雪邀请赛举办

2019-02-22 10: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0日-21日,“SWIX杯”第二届新闻媒体滑雪邀请赛在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举行。图为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2月21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营造全民上冰雪、喜迎冬奥浓厚氛围,培育广大新闻媒体工作者对于滑雪运动的认知与热爱。由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军都山滑雪场和ONTO Snow雪上中心联合承办的“SWIX杯”第二届新闻媒体滑雪邀请赛于2019年2月20日-21日在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举行。经过了激烈的比拼,滑呗选手林雨晴、北京雪视界文化传播的选手李玮分别获得双板大回转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滑呗选手秦楠、北京月坛体育馆选手李贝分别获得单板大回转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中央电视台、滑呗、北京电视台分别获得团体冠亚季军。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和我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不断推进,滑雪运动的发展进入快速通道,越来越多的人迷上这项时尚运动,滑雪人群急剧攀升,媒体关注度与日俱增,媒体正在成为冰雪运动腾飞途中的助推剂。

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培养冰雪报道队伍,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发掘、储备新闻报道人才,让更多的媒体人了解滑雪运动,参与滑雪运动,北京市滑雪协会在去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新闻媒体滑雪邀请赛的基础之上,今年扩大了参赛的媒体规模和参赛资格,将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人吸纳加入比赛,其目的就是广泛地让所有媒体人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滑雪运动中来,通过赛事,来带动和促进媒体人积极参与滑雪运动,了解滑雪知识,为做好冰雪运动的新闻媒体报道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次邀请赛吸引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中国体育报、千龙网等来自全国的30家新闻媒体,约百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高山滑雪男子、女子双板组与高山滑雪男子、女子单板组,并设团体奖,是继去年首届“新闻媒体邀请赛”品牌的一次延续,也是对媒体人参与冰雪运动热情的又一次激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