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举办首期中级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鉴定 24名初级教练员参加

2019-02-27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专业人员管理中心近日在南山滑雪场组织了本市首期国家中级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考试鉴定,共有24名初级职业教练员参加。图为参与职业鉴定的教练员合影。千龙网发 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千龙网北京2月27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进一步加强滑雪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滑雪教学服务的规范性和专业性,保障广大滑雪爱好者安全快乐“上冰雪”,北京市专业人员管理中心近日在南山滑雪场组织了本市首期国家中级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考试鉴定,共有24名初级职业教练员参加。至此,全市滑雪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开始提质升级,本市2018-19雪季职业滑雪指导员鉴定工作也圆满收官。

本月下旬,市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在南山滑雪场举办了为期4天的北京市首期中级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班。其间,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中级滑雪指导员专项理论、滑雪基本技能及滑雪教学指导能力,进行了雪上技能、理论知识两部分的考核。

本期考试启用了IPAD无纸化计分系统,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资源,避免了实操打分过程中出现的错打、漏打等问题。24名来自本市各雪场的初级职业滑雪体育指导员,全部通过中级滑雪实操考核。

据市专业人员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在这个雪季共组织滑雪考试鉴定8个批次,培训初、中级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358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1315名,提前3年完成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及七项配套规划(简称“冰雪1+7”文件)规定的“到2022年完成培训1000名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目标任务。

此外,市专业人员管理中心联合市体育局,把提升职业滑雪指导员鉴定数量和质量作为2018年的核心任务,将其列入重点攻关项目,专门制定了相关落实方案。据此,该中心去年初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为本市集中培训了14名滑雪职业鉴定考评员和培训师,全市考评员培训师数量达到18名。2018-19雪季以来,培训鉴定考试工作在全市各雪场平行推进,培训鉴定数量和质量均得到提升。

人才建设方面,市专业人员管理中心在雪季初期通过雪场调研、专业培训交流、统一标准、以老带新、模拟考评、上门服务等形式,促进考评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了培训内容统一、培训模式统一、考核方式统一、考核标准统一的标准化培训考核体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