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3月1日开赛 高温对雪道影响不大(2)

2019-02-27 15: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7日,记者探访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鸟巢站雪道搭建现场,赛道及附属设施搭建、形象景观布置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图为竞赛主任吉普佛·乔治接受记者采访。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在鸟巢赛道旁,记者采访了本项赛事的竞赛主任吉普佛·乔治,他同时也是德国滑雪协会越野滑雪项目的技术主任,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委员会的委员,曾担任过多年德国瑞典等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吉普佛表示,虽然北京今天气温达到10度左右,但是不会对雪道的准备工作造成影响,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中。赛事组委会采用了先进的高温造雪和科学储雪技术,三站比赛的造雪工作均已完成。吉普佛还拿近日在奥地利滑雪圣地谢菲尔德举行的国际雪联世界滑雪锦标赛举例,那里温度达到17度,同样对雪道也不会造成影响,而且运动员还觉得很舒适。

吉普佛告诉记者,27日晚鸟巢赛道就可以铺设完毕,28日上午将做最后的赛道修饰,28日下午按照计划,运动员就可以上赛道热身了。本次比赛的赛道单圈距离为八百多米,每位参赛运动员要滑两圈,距离为1.74公里。赛道上比较有挑战的是一座高3.5米,坡度达到18度的桥和压雪机特意压出来的六个雪包。

针对北京四天内在三个不同赛场举办三站比赛的情况,吉普佛认为,这在全世界来说都是没有先例的,将会创造新的历史。而为了保证三站比赛都能顺利举行,一方面需要提前做好计划,另一方面团队协作也是十分重要的。此次是有两套班子同时为赛事做准备,首钢和延庆的比赛场地此刻也正在进行赛道及附属设施搭建、形象景观布置等工作,首钢站场地也已经进入铺雪环节,一切都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吉普佛表示,越野滑雪比赛一般都是在深山老林里进行,观众很难近距离观看高水平选手的比赛。能在鸟巢这样的地标旁举办越野滑雪比赛,不仅能够促进中外滑雪界人士的沟通和交流,为中国运动员提供与世界顶尖高手同场竞技的机会,更方便了大众近距离观赏赛事、了解体验什么是越野滑雪,进而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并由此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