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鸟巢站 中国选手迪尼格尔斩获女子亚军

2019-03-02 23: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日,2019首创集团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庆典广场拉开帷幕,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200余名顶尖高手展开竞逐。在专业组女子比赛中,中国选手迪尼格尔·依拉木江一路杀入决赛,更一度领滑,最终以4分26秒82的成绩获得亚军。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莎拉·刘易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3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2019首创集团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1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庆典广场拉开帷幕,本次赛事总奖金高达150万元人民币,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200余名顶尖高手展开竞逐。在专业组女子比赛中,中国选手迪尼格尔·依拉木江一路杀入决赛,更一度领滑,最终以4分26秒82的成绩获得亚军。

经过上午的预赛,共有男女各30名选手进入到下午的1/4决赛中。其中,中国女选手有3人,男选手则无一人晋级。获得亚军的迪尼格尔今年仅18岁,她是中国越野滑雪集训队成员。她和同样进入半决赛的巴亚尼·加林都来自中国越野滑雪集训队新疆组。这支队伍成立后,长期和挪威青年队一起训练比赛。迪尼格尔告诉记者,通过这两年的海外训练,她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才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为了利用雪季多进行训练,今年集训队队员们的春节都是在挪威度过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莎拉·刘易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苟仲文同志宣布开幕,张建东同志致辞。赛后,400余名群众爱好者进行了大众组比赛。

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的雪上赛事,也是越野滑雪首次亮相京城,充分展示了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接下来,比赛还将于3月2日在北京首钢工业遗址公园,3月4日在北京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继续举行。

越野滑雪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传统的滑雪赛事之一,也被誉为“雪上马拉松”。越野滑雪是冬奥会一个大项,包含个人赛、双追逐赛、个人短距离赛、团体短距离赛、集体出发赛和接力赛等。从技术动作方面区别,越野滑雪又分为传统式和自由式两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