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跑友迎着春天开跑 第三十八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举行(3)

2019-03-23 2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3日,以“跑向2022”为主题的第三十八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笛起跑,800名长跑爱好者参与了本届赛事。图为本届赛事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当前,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准备工作已进入北京周期,为进一步树立北京筹备冬奥会理念,宣传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大力推广冬季运动项目,营造良好的筹备冬奥会氛围,市体育总会创建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借助大众喜爱的路跑比赛平台,以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宣传北京筹办冬奥会工作,推广冰雪运动项目的知识。同时,依托符合条件的郊野公园、体育公园开展,旨在突出“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办赛理念,塑造集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于一体的赛事活动,具有活动影响力大、场地选择因地制宜、低碳环保、活动参与覆盖面广、赛事专业性强和服务水平高5大特点,以其独特的优势充分调动跑步者的积极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赛事规格和服务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不断满足广大参赛选手的需求。至今,共举办了37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4万余人次参与。2019年,市体育总会将继续以跑向2022冬奥会为主题,紧密结合本市体育中心工作,持续推广冰雪运动知识,依托全民健身平台,打造3场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的品牌赛事,同时,借助线上虚拟“鸟巢-崇礼斑马跑”活动,奖励前10名选手免费参加线下公园半马比赛,大力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和普及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和冰雪运动项目的推广,引领全民健身活动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