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程马拉松4月14日鸣枪 首次分区起跑可获直通北马资格(2)

2019-04-02 1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是一项拥有63年悠久历史的全民健身盛事,同时也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自2016年升级为半程马拉松以来,已连续两年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2019年,北京半马将进一步提高赛事品质。发布会上,组委会代表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启军,介绍了本届赛事的基本信息及竞赛提升:

一、创新与传承,长跑“结”奖牌见证荣耀时刻

完赛奖牌是一场马拉松最为重要的标识之一,本届赛事完赛奖牌“长跑结”采用传统中国结与现代赛道相结合的创新理念,体现出中国文化底蕴和悠久赛事历史的传承,也寓意坚忍不拔、勇往直前、无畏挑战的竞技精神。这不仅是对北京半马完赛选手顽强拼搏的鼓励与嘉奖,更凝聚着卓越的马拉松精神与深厚的城市文化。

二、“国马系列赛”,北京半马与北京马拉松实现联动

为打造“国马系列赛”,今年北京半马将与下半年举办的北马进行联动,根据竞赛规程,北京半马成绩达到北京马拉松星级选手评定中的半马标准,可获得当年北马直通资格。同时,北京半程马拉松还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场可凭借半马成绩报名北马的马拉松赛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