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召开 全力打好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2)

2019-04-17 16: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6日,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召开,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传达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李建明副局长讲话精神。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对充分认识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着力点和下一步学校体育工作的构想提出了要求。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对2018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图为工作会现场。千龙网发 涂德荣摄

2019年北京市将全力打好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目前已经取得了11金12银11铜的好成绩预计总参赛小项将超过1200 个,参赛人数将超过3000 人。开展中小学生体育课运动负荷与评价地方标准、青少年篮球训练规范标准、青少年冰上和滑雪活动中心创建标准,北京市冰雪校园辅导员任职条件以及高山滑雪、越野滑雪、滑冰、冰球项目培训大纲等一系列标准的试点和实施,推进学校体育标准化进程。选取2个区2所学校进行校园科学运动干预试点。组织开展以促进青少年体质为目的的趣味运动会。

组织举办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北京站)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使全年冬夏令营受益青少年数量达到20000人以上。组织举办全国体校杯(北京赛区)足球比赛。进一步加强运动队的建设、发展和管理。继续组织举办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和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比赛,逐步打造比较完善的北京市青少年冬季项目赛事体系。

将北京市业余体校冠军赛、北京市青少年冠军赛等项目合并,组织举办北京市青少年U系列冠军赛,加强赛事整合,打造U系列赛事体系。举办2019年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集训营暨京津冀藏疆赛事活动,组织5省市运动员开展15个项目的集训,进一步增加集训的品牌效应,提升青少年体育集训品质。加强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在2018年积极尝试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选拔组建北京市青少年田径集训队、北京市青少年游泳集训队分别赴美国、澳大利亚进行海外集训。加强京澳青少年体育交流。

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传达了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李建明副局长讲话精神,对打好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推进业余体校改革和加强青少年三大球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对充分认识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着力点和下一步学校体育工作的构想提出了要求。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对2018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