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追梦新时代健康赢未来丨 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2)

2019-04-20 23: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0日,以“追梦新时代,健康赢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在首钢园开幕。图为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致辞。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仪式后,领导和嘉宾共同参与了市民健康走跑活动。组织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900名健身群众参加。沿途健身操舞、武术、极限运动、民族体育、残疾人体育、模拟滑雪、“北京纪录”嘉年华、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等37项全民健身项目展示与赛事活动内容多样、丰富精彩。

20支百姓队伍带来的健身操舞展示了北京市民的健身风采,社区居民和健身队员载歌载舞、快慢相间,创编舞蹈、武术组合、太极刀、快乐舞步等精彩表演展现了市民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首都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太极拳和太极扇轮换表演的武术健身项目舒展有力、刚柔并济;极限运动项目中的BMX小轮车、滑板、跑酷等展示趣味性和挑战性并存,带来力量、灵巧、酷炫的视觉冲击,极具观赏性;中幡和石锁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民间,展现了高超的技艺;残疾人轮椅柔力球、轮椅太极扇、残疾人桌上冰壶、推杆式冰壶等残疾人体育项目展现了顽强拼搏、残健共融的精神;耳目一新的模拟滑雪提供了参与、体验、互动的群众冰雪运动交流平台,展现了科技助力冬季运动项目的成果;“北京纪录”嘉年华由市足协等8个单位负责组织,包括冰球射门、五米折返跑、翻轮胎、跳绳、踢毽、引体向上、足球颠球、绕杆、篮球技巧赛、自行车竞速、夹包、推铁环等,12个项目既“接地气”,又突出全民健身元素;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的健身气功、空竹、花棍、柔力球、秧歌、腰鼓展示的等项目,动作娴熟、精神抖擞。由北京棋院组织我市900名学生和市民参与的首届“百校杯”围棋大赛也在现场进行,邀请棋类专业教练员对局参赛选手并进行棋类知识介绍、指导切磋交流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