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视频之五冰壶(5)

2019-05-22 12: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8日,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钢冰球馆正式开赛,本次总决赛将为期5天,共角逐出男子、女子和混合双人三项冠军。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冰壶比赛中队员位置

为避免拥挤,比赛规则对于球员的位置也有所规定:

非掷壶队:四垒及三垒(third)可站在标的端之底线后方,四垒也可站在掷壶队的四垒之后。下一顺位之掷壶员可站在后板(backboard)附近,而其他球员则可站在冰道底端之后或两栏线之间。

掷壶队:持冰刷之四垒(或三垒)可站在标的端圆心线后方之任何位置。

冰壶比赛中特殊情况

若掷壶员未在冰壶抵达掷球端栏线之前将冰壶离手,则对手有权选择该冰壶之处理方式:

1、仍视该冰壶为有效;

2、将该冰壶视为出局,并将所有受该冰壶碰撞之局内冰壶放为原位。

当冰壶掷出,正在滑行时,若掷壶方的球员(通常是刷冰员)不慎以身体、衣服或是冰刷碰触此冰壶,此冰壶即视为受触冰壶。在其滑行完成后,另队可就以下三者任择之一,对该球进行处分:

1、 仍视该冰壶为有效。

2、将该冰壶视为出局,并将所有受该冰壶碰撞之局内球放为原位。

3、估算若冰壶未受碰触,则场中各冰壶的位置应会如何。并将场中各冰壶移至其估算之位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