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视频之九高山滑雪(3)

2019-05-28 09: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高山滑雪比赛规则

在高山滑雪比赛中,选手滑行速度可以超过130公里/小时,不同项目起点与终点的垂直高度差亦有不同:速降男子800~1100米,女子500~800米;回转男子180~220米,女子140~200米;大回转男子250~450米,女子250~400米;超大回转男子500~650米,女子400~600米。

这些垂直高度差让比赛更加艰难,因为选手在滑下来的同时需要穿越设置在滑行路线上的一系列的旗门,如果有选手错过了一个旗门,那么他就必须回去重新穿越这个错过的旗门,否则他就丧失比赛资格。

高山滑雪的每个项目比赛均采用单人出发,出发的顺序通过抽签决定,但有的项目需要滑两次,第二次出发的顺序由由第一次比赛的成绩确定。出发的间隔一般为60秒,只有回转项目采用不等时出发。出发时,运动员必须身穿经正式铅封标志的运动服(即经裁判员检查并认可的服装),佩戴出发号码布,头戴护盔,脚穿滑雪板,手持滑雪杖,同时必须使用脱离式固定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