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视频之九高山滑雪(4)

2019-05-28 09: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速降

速降场地起点与终点的高度差男子为800~1100米,女子为500~800米。是所有项目当中线路最长、滑行速度最快的。

线路长度的设计在冬奥会和世界锦标赛中应保证男子的最好成绩不少于2分钟,女子不少于1分40秒。为确保比赛安全,除了在线路两侧插足够的红色和绿色指示旗外,还必须成长要的地段(如危险地段、坡度转换和颠簸地带、转变处以及运动员易于滑错方向的地段等)设置旗门。旗门的宽度不得少于8米。运动员必须用至少一只滑雪板的前端和双脚都通过旗门线,方为正确通过旗门。假如场地起点与终点的高度差达不到规则要求,可以组织两轮滑行的滑降比赛(但高度差最小不得小于450米)。两轮比赛成绩相加,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超级大回转

超级大回转场地要求是呈波浪起伏状的地形。宽度不得少于30米。起点与终点高度差男子为500~650米,女子为350~500米。旗门宽度,开口旗门最少为6米,闭口旗门为8~12米。旗门数不得超过高度差的10%,但男子最少不得于少于35个,女子不得少于30个。

大回转

大回转比赛场地通常是多坡并呈波浪形,其宽度至少30米。起点与终点的高度差,男子为350~400米,女子260~350米。旗门数应是高度差的12~15%。旗门宽4~8米。最近两个上下连续门的旗门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10米。大回转比赛一般须进行两轮滑行。第二轮滑行可在同一场地进行,但旗门必须重新设置。两轮滑行成绩相加,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回转

回转比赛的场地应建在坡度20度~27度的山坡上。场地宽不得小于40米。起点与终点的高度差,男子为140米~220米,女子为120~180米。旗门,男子55~75个,女子45~60个。每个旗门由两面旗和两根旗杆组成。红、蓝旗门要交替插设。旗由帜的规格为24X22厘米。两个旗门的最小距离不得少于0.75米。旗门宽度为4~6米。旗门设置应包括有开口旗门(两个旗门杆连线与线路方向垂直)、闭口旗门(两个旗门杆连线路方向平行)以及1~4个由3至4个旗门组成的旗门组,如蛇形门、螺旋门、三角门以及菱形门等。回转比赛的成绩以在两条不同线路各滑行一次的成绩相加,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全能

全能包括速降和回转,两项比赛相加,时间少者名次前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