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冬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视频之十一单板滑雪(4)

2019-05-30 11: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单板滑雪在中国的发展

中国的单板滑雪队于2003年正式立项,主要开展U型场地雪上技巧项目。凭借在体操、武术等项目上的突出成绩,中国单板滑雪项目选材得当,在短短五年时间内进步迅速:2005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中国选手潘蕾为中国队赢得国际比赛的首枚单板滑雪银牌,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还获得了两个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2007-2008赛季,中国17岁小将刘佳宇脱颖而出,两次夺得世界杯金牌,并一度跻身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2009年1月韩国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夺取U型池团体和个人冠军,中国队正逐渐形成集团优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单板滑雪队刘佳宇、孙志峰、蔡雪桐获得三个女子参赛资格,男选手中曾小烨、史万成也拿到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