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身边丨2019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落幕 参与活动群众达20000人(2)

2019-07-19 17: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丰台区“冰雪大篷车”冬季冰雪项目宣讲及体验活动,于近日在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健身广场圆满落幕。图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参与知识问答。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冰雪大篷车”活动的举行,还激发了百姓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热情。每站活动过后,每当问起大家在2022北京冬奥会时有什么愿望,都会有不少参与者表示希望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尽己所能服务冬奥会。展示北京百姓热情、友好的一面。

回顾本年度的“冰雪大篷车”活动,既包含了普及冬季运动相关专业知识的冰雪器材展、冬奥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还有旱地冰球和冰蹴球体验比赛,蕴含高科技元素的VR模拟滑雪器、室内滑雪机、旱雪毯等。同时,部分场次还将仿真冰场“搬进”社区,搭载着头盔、手套、护膝、护肘、冰鞋等冰雪运动器具,把520平米仿真冰面铺到百姓身边,采用随时到随时参与的方式,让居民就近就便体验滑冰的乐趣。

随着《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的印发,进一步明确提出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而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进基层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是对《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的具体实践。同时,也是丰台区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依托当地自然和人文资源,发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健身项目,推广民族民俗冰雪项目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