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青少年体育专项基金在京成立(2)

2019-07-22 15: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2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青少年体育专项基金在京宣布成立。高德体育向中华儿慈会捐赠了100万元,用于资助青少年体育专项基金项目。图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指导孩子们踢球。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青少年专项体育基金主任郭志刚表示,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正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建设体育强国离不开青少年,建设健康大国同样离不开青少年。为贯彻总书记关于“良好的体育教育,要从基础抓起,青少年的体能素质,综合素质要上去”的讲话精神,我们不仅要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更要构建面向广大青少年的体育新格局。我们将秉承中华儿慈会的公益宗旨,坚持“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理念,积极推进全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构建,包括推动“人民足球”方针政策的落实,全面扶植青少年体能素质和综合素质的持续教育和长远发展。

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教练员,现中国企业体育协会职工足球委员会主席迟尚斌,也亲临现场,与北京师范大学附中平谷第一分校初中足球队,进行了趣味射门游戏,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纪念品。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体育不仅仅只是竞技,更是一种教育手段,可以让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爱国主义、团队精神,学会百折不挠。我衷心地希望,借助中华儿慈会青少年体育专项基金的平台,让广大青少年享受体育的快乐,在体育运动中全面成长。”迟尚斌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