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首桩”开钻 预计2020年运营

2019-01-28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8日,国家游泳中心的南广场,在长螺旋钻机的轰鸣声中,“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建设工程的第一根桩正式开钻。图为施工现场工人师傅钢筋捆扎工作。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 戚连民)在双奥场馆国家游泳中心的南广场上,随着“工程总指挥孙洪庄的一声“开钻”令下,在长螺旋钻机的轰鸣声中,工程的第一根桩正式开钻。1月28日上午,随着此次“首桩”开钻,意味着“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建设工作进入实质性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蓄水养冰 双奥场馆新驱动力养成工程启动

2022冬奥周期到来之际,借双奥场馆“水冰转换”契机,北京国资公司在国家游泳中心南广场投资建设“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该冰场工程与冬奥改造工程同步开工,预计将在2020年投入运营。冰场建成后,整体运营面积约8000平方米,将包括一个1830平方米的标准冰场,且有四条45mX5m标准冰壶赛道。冰场将在冬奥期间供冬奥会配套使用,赛后则将作为冬奥会重要遗产用于推广冰壶运动,以及群众冰上运动培训和体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