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火箭失败赛季导火索 哈登踝伤致满盘皆输

2016-05-05 09: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火箭的2015-16赛季已经结束,回顾这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哈登训练营前的脚踝伤病,是球队失败的导火索。

上个赛季,哈登无所不能,率领火箭获得西部第2,一路打进分区决赛。但在去年夏天,哈登脚踝受伤,这使得他在训练营开始之后,并没有处在一个最佳的状态。

“当时,这的确是困扰到我了。”在1-4被勇士淘汰出局后,哈登说道,“我是带着脚踝伤走进训练营的。在常规赛开始之后,我的身体依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这让我没办法按照我希望的方式去打球。”不过哈登并没有透露,自己的脚踝是如何受伤的。

所以常规赛前3场比赛,哈登场均只得到18分,投篮命中率暴跌至22.2%,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只有9.4%。球队三战皆墨,场均净负达到20分。

火箭糟糕的开局,至少影响到了两个人的命运,那就是麦克海尔和劳森。在上个赛季打进西部决赛的情况下,火箭本赛季的目标当然是要更进一步。但在这样的开局之后,功勋主帅麦克海尔在执教11场比赛之后就被炒了鱿鱼。火箭总经理莫雷就直言,他们没有时间再等下去了,只能火速让麦帅下课。

同时,火箭休赛期交易来劳森,本来是让他打控卫,哈登更多地打无球。但由于哈登进攻低效,劳森的组织效果并不明显,两人从一开始就没有产生好的化学反应。

接下来,火箭让比克斯塔夫担任代理主帅,事后证明他的执教能力远远没有达到预期。同时,比帅对控卫做出了调整,让贝弗利担任主控,这彻底宣告球队引进劳森是一个失败的运作。

历史不能假设。但试想下,如果哈登当时没有受到脚踝伤困扰,从赛季开始就是满血状态,那火箭开局就不会举步维艰,麦克海尔也不至于在11场比赛之后就被解雇。而一个健康的哈登,应该也能更快地与劳森产生化学反应。遗憾的是,人们最终还是没有看到这对后场组合的潜在威力。

对于火箭而言,好消息是,哈登已经完全从脚踝伤中恢复过来了。而且今年夏天,哈登有机会代表美国男篮征战里约奥运会,他将能够保持更好的竞技状态,去迎接2016-17赛季。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