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惜败伊朗 仍有出线机会

2016-06-03 09: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队仍有出线机会

2016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6月2日在日本东京体育馆结束了第五轮的角逐,中国队在与亚洲霸主伊朗队的比赛中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惜败,五局比分是24比26、25比22、19比25、25比17和16比18。这样,在最后两场比赛里中国队唯有全胜,才有机会争得一个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伊之战前,两队均排在积分榜的前四名。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伊朗队,那么进军里约奥运会的前景则一片光明。但在最近十年里,伊朗男排稳坐亚洲排坛的头把交椅。在世界男排联赛以及世界杯等重大赛事中,伊朗队也排进了世界前五位。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中国男排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后,中伊两队你来我往地在前四局战成了2比2平。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并率先拿到了赛点。但遗憾的是中国队没能把握住赢得比赛的机会,最终被伊朗队以18比16逆转。本场比赛,中国队两位主攻手张晨和仲为君均贡献了20分并列全队得分首位。而在技术统计榜上,中国队也与伊朗平分秋色。在进攻得分上,中国队以59比63输给对手4分,拦网以10比11输了1分,发球则以9比6胜了3分,在失误送分上,中国队以28比31比对手少丢3分。能与亚洲霸主在重大赛事中打成这样,中国队的表现足以令人满意。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对队员们的表现也相当满意。他说:“中国队有一些队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与伊朗相比我们实力上有差距,这是我们输球的原因。不过我们不会放弃,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会继续努力。”

本次比赛还剩下最后两场,中国队只要在最后对阵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比赛中取得全胜,那么仍有机会去争得一个征战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今天赛事休战一天,中国队将于明天上午迎战澳大利亚队。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李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