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梅西2传1射伊瓜因2球 阿根廷4-0进决赛

2016-06-22 11:3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洲杯-梅西2传1射 伊瓜因2球 阿根廷4-0进决赛

北京时间6月22日09:00(美国德州当地时间21日19:00),百年美洲杯首场半决赛在瑞兰特体育场展开角逐,阿根廷4比0大胜美国,拉维奇3分钟破门,梅西射入任意球世界波,伊瓜因梅开二度。阿根廷第28次杀入美洲杯决赛。美国队全场无射门完败。

第34次打入美洲杯4强的阿根廷希望第28次杀入决赛。这是两队第3次在美洲杯碰面,此前美国在1995年胜出,阿根廷2007年4比1大胜美国。梅西领衔出战,中超前锋拉维奇轮换盖坦进入首发。

阿根廷开场仅3分钟取得领先,美国勉强干扰阿根廷的战术角球,梅西挑传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拉维奇小禁区边缘冲顶入网。阿根廷放缓节奏加强控制,美国球迷高喊“U-S-A”为主队助威。但美国中场丢球,梅西从中场突破至禁区前的射门被古赞救下。

阿根廷第32分钟扩大比分,万多洛夫斯基对梅西战术犯规被罚黄牌,梅西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划出弧线绕过人墙,直接飞入门将把守一侧的右上角。这是他在国家队的55粒入球,超越巴蒂斯图塔的进球纪录。拉维奇半场结束前在越位位置挑射破门被判无效。阿根廷上半场控球率高达7成,美国无射门。

阿根廷第50分钟锁定胜局,巴内加左路斜传,反越位成功的伊瓜因小禁区前捅射被古赞勉强扑挡,伊瓜因随后拿球晃过门将打入空门,3-0。阿根廷5场比赛打入17球,这是单届杯赛的最高进球数。拉维奇场边接高球时后仰翻倒在广告牌外,队医紧急入场救治,中超射手被担架抬出。拉梅拉替补出场。

美国变阵3-4-3加强进攻。梅西反击中传球,此前换下受伤奥古斯托的比格利亚禁区右侧射门被被封堵。比赛节奏缺乏连贯性,梅西传球,拉梅拉禁区左侧的射门滑门而出。梅西禁区边缘内面度2人果断起脚劲射被古赞扑出。奎斯塔换下罗霍。第86分钟,梅西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左侧无私横传,伊瓜因10码处轻松破门,4-0。

阿根廷出场阵容(4-3-3):1-罗梅罗;4-梅尔卡多,17-奥塔门迪,13-默里,16-罗霍(84‘,15-奎斯塔);8-奥古斯托(59’,6-比格利亚),14-马斯切拉诺,19-巴内加;10-梅西,9-伊瓜因,22-拉维奇(67‘,18-拉梅拉)

美国出场阵容(4-4-2):1-古赞;2-耶德林,20-卡梅伦,6-布洛克斯,23-法比安-约翰逊;19-祖西,4-布拉德利,15-贝克尔曼(60‘,3-伯恩鲍姆),9-萨尔德斯;18-万多洛夫斯基,8-邓普西(78’,10-纳贝)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