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球!梅西追平阿根廷传奇 或终结23年尴尬纪录

2016-06-20 14: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4球!梅西追平阿根廷传奇 或终结23年尴尬纪录

北京时间6月19日7:00,百年美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在吉列特体育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梅西和伊瓜因的出色发挥下,阿根廷4-1大胜委内瑞拉,成功挺进四强。本场比赛对于梅西而言意义非凡,梅西下半场破门将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数提升到了54个,追平了阿根廷巨星巴蒂斯图塔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梅西自北京时间5月28日阿根廷与洪都拉斯的热身赛受伤后,便一直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美洲杯三场小组赛中梅西只替补出战了2次,在与巴拿马的比赛当中,梅西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进入淘汰赛阶段梅西终于摆脱伤病,主帅马蒂诺赛前透露,梅西本场比赛可以首发出场。

梅西本场比赛没有辜负球迷和主帅,小跳蚤两传一射帮助阿根廷轻松取胜了小组赛未尝败果的委内瑞拉,成功挺进百年美洲杯四强。比赛第7分钟,梅西右路45度角传中帮助伊瓜因取得进球。第59分钟,阿根廷前场反抢成功,梅西将皮球传给盖坦后,后者第一时间传球给梅西,梅西顺势推射破门,这也是梅西国家队的第54粒进球。而在比赛第70分钟,梅西再次助攻队友拉梅拉打进阿根廷的第4个进球。

根据统计,梅西打进54个进球用了111场比赛,其中包括了11粒点球破门。而巴蒂斯图塔总共用了77场比赛完成了上述进球纪录。不过,梅西目前29岁,小跳蚤目前状态出色,超越巴蒂斯图塔只是时间问题。目前阿根廷国家队前六位射手王分别为:巴蒂斯图塔(54球)、梅西(54球)、克雷斯波(35球)、阿奎罗(34球)、马拉多纳(32球)、伊瓜因(29球)。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国家队在最近的23年时间里一直没有夺得大赛冠军,在国家队捧起冠军奖杯已经成为梅西的愿望,但在2014年的世界杯和2015年的美洲杯上,阿根廷都输掉了最后的决赛。阿根廷本届美洲杯首轮小组赛就击败了卫冕冠军智利,而且南美的强队巴西在小组赛便出局,更为阿根廷的夺冠道路上扫除了一大障碍。晋级本届美洲杯的4强后,阿根廷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东道主美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Sunn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