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蹦床里约名单出炉:董栋何雯娜第三次出战

2016-06-24 15: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蹦床里约名单出炉:董栋何雯娜第三次出战

随着上周末蹦床世界杯意大利站的落幕,中国蹦床队里约奥运四站选拔赛全部结束,出战里约奥运的2男2女参赛名单也最终出炉。男队高磊、董栋以及女队李丹、何雯娜入围奥运阵容,其中董栋与何雯娜都是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

中国蹦床队奥运选拔赛由四项积分赛组成,包括去年的世锦赛、今年国内的两站积分赛和刚刚在布雷西亚进行的意大利站世界杯赛。按照选拔规则,以每次个人比赛中预赛或决赛的最好名次计算积分,具体是2015年世界锦标赛+2016年两站比赛成绩,决定里约奥运的最终人选。

男子方面,去年世锦赛冠军高磊以66分高居第一。作为中国男队的“难度王”,高磊去年世锦赛夺冠后,一直占据积分榜首,上周意大利站世界杯他拿到亚军,最终以66分排名首位。董栋以48分名列第二,将第三次出战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会董栋获得季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则获得冠军。上周意大利世界杯,董栋以0.08分的微弱优势力压高磊夺冠,里约奥运他力争实现卫冕。

女子方面,李丹以66分排名第一,作为去年世锦赛冠军,李丹在意大利世界杯上再次夺冠,毫无争议地以积分第一的身份进军里约。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以60分排名第二,与男队的董栋一样将第三次进军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拿到季军,何雯娜坚持到今日非常不容易。去年世锦赛何雯娜获得亚军,在今年前两次奥运 选拔赛中夺得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尽管上周在意大利世界杯上出现失误,但何雯娜最终还是力压刘灵玲,拿到女队第二张奥运门票。

此外,男队排名积分第三和第四的涂潇与肖金雨以及女队位列第三和第四的刘灵玲、钟杏平,将作为后补队员,如果主力有人受伤可以增补。对于中国蹦床队而言,里约的目标就是争取拿下两枚金牌。

里约奥运会中国蹦床参赛名单:

男子:高磊、董栋

候补:涂潇、肖金雨

女子:李丹、何雯娜

候补:刘灵玲、钟杏平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