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国际山地马拉松落幕 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

2016-10-24 18: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3日,2016东山岛国际山地马拉松在东山岛金銮湾金紫荆广场闭幕,参赛运动员近4000名。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10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 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2016东山岛国际山地马拉松10月23日在东山岛金銮湾金紫荆广场闭幕。这是继上周中国自行车联赛(东山站)暨2016中国东山岛首届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圆满举行之后,东山岛上演的又一体育盛事。

本届马拉松设置了男女21公里组和10公里健身组,参赛运动员近4000名。 比赛以“美丽东山岛,激情山地马拉松”为主题,赛道沿线风光旖旎、空气清新,让参赛者体验了一场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山地马拉松。

经过紧张的角逐,10公里健身组男子前三名分别被来自肯尼亚的KIPCHIRCHIR TIMOTHY、SANG NICHOLS KIPROTICH和中国福建选手洪鑫辉获得,女子组前三名林晶晶、吴美霞和许桂洪全部来自福建。21公里男子组前三名全部来自肯尼亚,他们分别是Mayaka Evans nyakamba、Muisyo Daniel Kilonzo和Kibet Edwin Kiprop,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AILEMICHAEL SINTAYEHU LEWETEGN、肯尼亚的KOSGEI EVERLINE JERCHIRCHIR和中国天津的张新获得。

东山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东山岛是福建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之一,这里,“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海湾辽阔,沙滩平缓,绿树成荫,胜景众多,十多个月牙形海湾湾湾相连,绵延30多公里,东门屿等66个离岛岛屿星罗棋布,各具特色,是北回归线极具魅力、极其稀缺的旅游海岛,极具南国滨海风光特色,发展高端滨海生态旅游得天独厚。

2016年是山地马拉松赛首次落户东山,东山县更是通过积极承办山地马拉松等赛事活动,使得“体育”与“旅游”能够在更广范围、更多层面实现融合。从而达到“以赛亮景,以景推赛”,优化供给结构,满足大众的全方位体验需求。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