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即将开赛 比赛设16个分赛区

2017-05-08 10: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8日讯(记者 马文娟)千龙网记者从8日举行的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数独锦标赛即将拉开帷幕,各分赛区报名即刻启动。

比赛设立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哈尔滨、昆明、大连、潍坊、东莞、苏州、宁波、大庆、衢州、许昌16个分赛区,初赛于6月10日在各赛区采取同一时间、同一赛题的比赛形式进行。全国的数独爱好者可就近选择赛区报名参赛,无年龄、职业、地域等条件限制。决赛将于7月23日在北京举行。

大赛官网www.sudoku.org.cn已经开通,微信公众号“数独酷”也将随时更新消息,选手可登陆查询比赛具体规则。

本届中国数独锦标赛亦是第十二届世界数独锦标赛中国队的选拔赛,通过十六大赛区的初赛比拼,将有300名国内数独高手进入决赛,其中前4名选手将组成新一届中国数独代表队A队,参加10月份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其他选手也有机会观摩世锦赛。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书。

据了解,今年中锦赛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个赛区每个赛区前十五名选手可直接进入复赛;其他赛区每个赛区的前五名选手也可直接晋级;今年仍然延续以往惯例,12岁以下和50岁以上各赛区总成绩排名前三者可直接晋级。

此外,2016全国大学生挑战赛前十名可直接入围决赛;上一届中国数独国家队的8名选手也直接晋级;2015和2016年两届中锦赛成绩均排名前三十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多渠道的晋级方式将使今年中国锦标赛的复赛人数达到300人。另外,赛后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比赛成绩,申请相应的中国数独段位证书,决赛成绩达到业余九段并已取得业余九段证书的,当天可参加专业一段或专业二段的段位考试,成绩合格颁发相应的专业段位证书。为了更好地普及和推广数独运动,今年,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允许未晋级选手以观摩身份,全程参与中国数独锦标赛决赛。

为了给更多参赛者进入决赛的机会,本届比赛决赛入围人数由30人扩大到50人,比赛轮次由一轮调整为三轮,总时间仍为120分钟,总成绩排名前四名者将成为新一届数独国家队A队成员。为了完善中国数独队梯队建设,培养优秀的青少年数独选手,今年国家队B队队员将全部从中国数独少年队队员中产生,中锦赛决赛成绩排名前四名的中国数独少年队选手,将组成中国数独队B队参加2017年的世界数独锦标赛。

此外,为了与世锦赛单项奖接轨,今年特别在奖项设置上增设了数独速度王、数独难题王和标准数独王三个奖项,吸引更多的选手参与比赛,鼓励他们在各个单项领域进行突破。

本届数独中锦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学而思培优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