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健美操比赛举行 1700名爱好者报名参加

2017-06-24 20: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4日,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北京赛区)暨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健美操比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图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北京市地坛体育馆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北京赛区)暨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健美操比赛于6 月24日在地坛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作为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北京赛区及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40余个比赛项目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来自全市14个区96支代表队1700余人次爱好者们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比赛设置全民健身操和竞技健美操两大类。其中全民健身操分为学校组和社会组(俱乐部组)。学校组包括小学甲、乙、混合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普通院校组、体育院校组、高水平组),社会组包括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等10余组别。比赛项目包括:有氧健身操(舞)、广场健身操(舞)、街舞、民族健身操(舞)。竞技健美操分为基础套路组、预备组、年龄一组、年龄二组、成人组;比赛项目包括:男单、女单、混双、3人、5人。

参加比赛的队伍将有资格代表北京市参加今年9月份在青岛市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

作为北京市每年全民健身的重头戏之一,为了吸引更多的健身爱好者参与,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此次大赛以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项目相结合,较往年比在比赛设项和组别上做了相应的调整,特别增设小学甲组、乙组、混合组,在年龄划分上更加细化。今年的比赛规模、参赛人数、参赛项目,覆盖面之广,年龄跨度大,均为历届之最。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才5岁,最大的近70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